竞技风暴
老卡不屑无赖足球论 坚信步枪能赢申花飞机大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06: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比今晚即将打响,申花与联城双方早就闻到了一股浓重的硝烟味。而在这个时候,昨天上午联城队主教练卡洛斯还带领几名得意弟子轻松地去参加一个商业活动,似乎根本不把对手放在眼里。面对申花队有关联城踢的是“无赖足球”的说法,卡洛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以为然,他表示:“我从不对别人妄自评说,我要做的是根据自己球队的情况做好安排。不要去过多说别人,抓好自己最重要。”

  联城始终对胜利有信心

  加上中超杯的两场比赛,去年中邦队与

申花所进行的德比一共进行了4次之多。除了第一次交手时,中邦凭借杨林的进球意外击败对手之外,其余三次都是大比分告负。因此,从战绩上来说,如今的联城是处于下风的。但今年联赛开始后,相比申花的萎靡,联城却一路高奏凯歌,尤其是上轮主场5比1狂胜山东
鲁能
,让这次德比的天平发生了倾斜。

  “任何德比战,媒体、球迷参加得都很踊跃,全世界都是一样的。对我来说,我们把它当作一场很正常的比赛,虽然说有难度,但我不把它特殊化。可以说,不管打什么德比,最终的结果也就是三分而已。”卡洛斯先阐明了他自己对德比的认识,“申花所拥有的历史、实力和队员,决定了它更受到媒体和球迷的偏爱,而且这次还是在他们主场打。我们最近已经打过三场客场,国际、武汉和北京,成绩都很好。现在面对任何结果,球队都会保持冷静,任何结果都是正常的,不管它是不是德比。所以我们的战略方针跟以前是一样的,该怎么打就怎么打,该进攻就进攻。”

  “就球队整体的技战术能力而言,我不认为申花比鲁能强,后者甚至更胜一筹。不过,从成立的时间、培养的队员来看,我觉得申花跟鲁能差距也不大。在

中国足球这个行业里,大连、山东还有申花,是中国最强大的俱乐部。”卡洛斯说道。记者询问:“您向来善于研究对手,那现在找到申花的漏洞了吗?”老卡并未正面回答,只是说:“申花在过去的三场联赛中,使用的阵容是不一样的,战术也有区别。这段时间以来,我对他们有所研究,但一切只有从球开始滚动的那一秒钟开始,我才能看到他在技战术和人员上的变化。当然,他们对我们在各个方面也不是很了解。对我而言,这的确是一场遭遇战”“既然您觉得鲁能比申花强,那大胜山东以后,是不是建立了战胜申花的绝对信心?”老头很坚定说:“我们一直有信心。这个时候技战术方面的东西甚至都是次要的,信心非常重要。”

  “小米加步枪”可以打败“飞机大炮”

  在进行采访时,众多记者关心的是当天的一则消息: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在评价联城队的战术时表示,他们根本没什么先进可言,只不过是9个人站在禁区内死守,这样踢的是一种“无赖足球”。一般人听到对手如此的评论肯定会火冒三丈,然后愤而反击,但卡洛斯却一如既往地平静。他缓缓地说:“是吗?我对他的说法不做任何评论。只能说在球场上,每个球队都有自己的战略武器。在战场上,你用你的飞机大炮,我用我的小米加步枪,各有各的武器而已,但我认为小米加步枪能够打败飞机大炮。当然,我也看到很多申花的不足,但对人家的事情,我不做评论。因为在足球这个行业里面,我觉得不好对别人妄自评说,不要去过多说别人这里那里。”

  在此前的3轮联赛中,联城一共攻入8粒进球,平均每场2.5球的入球率已经超过申花。不过这8粒进球全都是通过定位球或者快速反击打进的,这也让外界怀疑:联城是不是只有这两手?“你去看看,申花进的头球少吗?李玮峰那个球不也是的吗?鲁能打进青岛的三个球也是角球和定位球,都是高空球。如果你对世界范围的足球比赛做一个统计,会发现50%的进球都是通过角球、任意球打进的。所以说,我们的进球方式没有什么可说的。”卡洛斯对这种置疑不以为然:“我只能就现有的武器做安排。回顾申花的几个进球,有在前场抢断以后迅速反击的,也有头球打进的,他们阵地进攻的进球多吗?”

  记者问到:“如果只是这两种手段,申花肯定会严加防范。他们李玮峰、杜威防头球的能力很强,这场球肯定也会在防反击时做工作,联城的进球会因此变得很困难吗?”卡洛斯哈哈一笑:“照你这么说,因为我们会反击,他就不进攻了?从世界范围内比赛的来看,哪怕你对对手已经严加防范、有所准备,但问题是你根本抵御不了对方的进攻,绝对不可能完全防住。因为队员也是人,他在比赛当中对技战术的运用,包括自身的状态都决定了各种结果。”

  最后,面对记者“这场比赛自己有几成赢球的把握”的问题,卡洛斯开了个玩笑:“不好说,真不好说,也许只有算命先生才能说出来有多大把握。”然后,他话锋一转:“当然,我很希望我们能赢,我要做的就是率队去争取胜利。我想我的队员们跟我一样的想法,毕竟压力现在申花那边,我们输得起。他们呢?”(郑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