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天罡谦称进球全靠运气 自信厦足不是保级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0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籍小将张天罡的入球很容易让人想起去年7·16蓝狮亚泰之战,当时只有1米68的吴昆盛面对亚泰众多高大后卫的防守狮子甩头,一记绝杀击溃冲超对手。今天的张天罡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在实德门将陈东几乎封死角度的情况下,只有1米74的张天罡硬是头槌顶入了狭小的缝隙中。对于这个入球,21岁的张天罡谦虚地说道:“邹(侑根)哥的球传得太好了,我的进球纯粹是靠运气。”

  这是张天罡2004年初进入厦足一线队之后的第三个进球,“2004年客场打东莞东城和主场打浙江绿城,我都有进球,但是2005年一整年都没有进球。其实进不进球其实都无所谓,只要是球队能拿到分数就好。今天能够进球,跟我打前锋的位置也有关系,以前我基本上都是踢的边前卫。”

  张天罡的足球训练并不是开始于少体校,而是起步于中国足协在秦皇岛创办的足球学校。12岁开始,他在

中国足球学校接受了4年的训练。2000年,在全国U—17足球比赛中,张天罡所在的中国足球学校队获得了第5名,这是国内足球学校组队参赛第一次进入前8名。2001年7月,张天罡来到了厦足,效力于许文化任主教练的U—17队。

  高洪波来厦执教后,张天罡跃过U—19队,直接入选了厦足一线队,成为当时27名球员中年龄最小的球员,而且也是厦足历史上年龄最小的主力球员。高洪波认为张天罡属于那种速度快、有灵气的球员。上一场主场打力帆,张天罡第一次在中超赛场赢得首发,今天又在被替换上场11分钟后攻进领先的1球,张天罡很感激高洪波对他的信任,“我会一直努力,尽量缩短身体和技术上的差距。”

  “蓝狮队今年的前景会怎样?”

  张天罡的回答充满了自信,“至少我们不是保级的球队吧,队里的几个大哥都很成熟。”(路鹏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1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