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斌神来左脚有预感 回主场死磕鲁能像去年一样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23: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3月29日晚上中超联赛第四轮的一场比赛中,武汉客场1-1逼平北京国安队。赛后为武汉队扳平比分的郑斌被新浪体育与《体育周报》评选为本场最佳。

  京鄂之战进行到下半时第30分钟,吉奥森在禁区前的转身突破被北京国安后卫放倒,整场比赛都没有获得什么射门机会的武汉队迎来了扳平比分的最好机会。一直坐在教练席上的裴恩才也站到了场边,注视着这来之不易的机会。站在球前面的是上轮打入致胜一球的
郑斌。他左脚罚出的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越过对方门将后转入球门,北京国安的门将杨智尽管拼尽了全力,也没有摸到皮球。这时坐在看台上的总经理陈旭东高兴的拍着桌子,“好,真是神来左脚!”

  实际上,郑斌是带伤参加这场比赛。在上轮与西安国际队比赛时,郑斌的脚踝被对手踢了一下,这场比赛前进行适应场地训练时,他告诉记者,这场地实在太硬了,自己根本不敢做急停急转,“简直是钻心的疼。”就是带着一只伤脚,郑斌将

武汉队从失利的边缘拉了回来。

  赛后在回休息室的路上,郑斌一直拉着吉奥森在交谈。“这个进球有一半的功劳是属于他的。如果不是他的那次突破,也就没有这次直接任意球的机会。”有意思的是,北京国安开场5分钟的进球也是依靠直接任意球得分,进球的恰恰是郑斌在国家队的队友陶伟。“是不是有意和陶伟比比脚法?”记者开玩笑。郑斌说:“那时候哪还想那么多,只是觉得这个机会太好,距离禁区线只有1米的距离,如果罚不禁区就太对不起创造这个机会的吉奥森了。不过在罚球前,我就有强烈的预感,这个球肯定要进!”

  预感来自于对这个位置的熟悉。郑斌回忆说,自己上一次利用任意球直接得分还是在深圳队。“2004年,当时我们主场打上海国际,如果我们赢了,我们就是联赛半程冠军。当时几乎是和今天同样一个位置,我罚进了一个直接任意球,那场比赛我们1比0获胜。”而他也清楚的记得,自己在武汉队罚进的最后一个直接任意球是2002年甲B联赛最后一轮,那也是转会深圳前他代表武汉队打的最后一场比赛。“当时我们的对手是青岛海利丰,我下半时替补上场,罚进了一个任意球。”对于这粒入球,郑斌认为意义非同一般,“在中超,我还没有连续两场比赛进球的纪录,所以今天这个进球对我来说很重要。”

  回到休息室,队友们都在谈论这场胜利时,坐在队友中间的郑斌却陷入了沉默。“实在太累了,浑身上下一点劲都没有,现在唯一想做的就是好好睡一觉。”一边说,一边拿过冰带,敷在受伤的脚上。一旁的总经理陈旭东说:“你看看我的手机上,全都是球迷发来的短信,说你这个任意球实在太漂亮了!你今天晚上要睡不着了!”

  周六汉军的对手是本论同样获胜的山东

鲁能。上赛季主场与鲁能的比赛中,郑斌攻入一球。“对这场球怎么看?”记者问道。“当然是拼了!客场都把国安拼下来了,回主场还不死磕鲁能。去年我们赢了他,今年一样!”(包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