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错过绝佳胜利良机 昔日国奥射手懊恼必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2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王新欣在29日的比赛当中拼了90分钟,但是他错过了本场比赛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对于这次错失良机,王新欣懊悔不已,“如果这个球打进了,可能比赛的结果就不一样了,可能我们就能取得一场胜利,可能我们就走出现在的怪圈……”

  辽宁队与亚泰队的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了激烈的碰撞,而辽宁队却几乎占据了主动。上半时辽宁队在禁区前沿的一次四个人的小配合撕开了亚泰队的防线,在王新欣面对门将
宗磊一个人的情况下,几乎在场的所有观众都认为这个球必进无疑了,但是王新欣的推射却鬼使神差地贴着大门右侧的门柱滑出了底线。这个球没进,王新欣几乎跪倒在雷锋体育场的草皮上,但是比赛还得继续,他还得继续拼杀。

  “就差一个进球啊!如果我那次机会把握住了,这场比赛也许我们也许就能赢下来了,可能还是我们运气太差了。如果我们赢下一场比赛,估计这种局面就能改变。” 王新欣感叹说:“球队的运气不好,我自己的也不好,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现在就在一个怪圈里挣扎啊。”在三轮联赛比赛当中,王新欣已经成为辽宁队进攻链条上的核心球员,不过令人震惊的是,他居然一改往日偏软的作风,逐渐硬朗起来,拼抢也比往日凶狠起来,而且经常回防到后场的禁区附近争抢。不过,他最重要的作用还是在前场,穿针引线作用似乎越来越明显。几乎每场比赛他都多次助攻队友形成破门良机,但是不论是他还是他的队友却始终与破门无缘。28日与

亚泰队的比赛,他上半时获得的必进机会几乎是辽宁队在上半时最好的一次得分良机,但他自己没有把握住,对此,王新欣在赛后还一直责怪自己,“这个球怪我,如果我打进了,形势就不一样了。辽宁队没赢下来这场比赛,我觉得我自己责任挺大的。”

  但是王新欣认为辽宁队的自信心正在提升,“我们今天几乎是压着对手打,其实我们三轮联赛到现在,都是占据场上优势,但就是得不了分。我们队伍的实力还是不错的,就是还没有走出现在的怪圈。我从来都没想过我们会掉级,我们辽宁队也不会掉级,这个信心我们现在是有的。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比赛一场一场地拼下来”王新欣认为,辽宁队现在的实力要比2005年提升了一个档次,“实事求是的讲,我们现在的整体水平其实在整个中超球队来说还是相当好的。”

  没有赢球,王新欣总是感觉到有点郁闷,“仔细回味一下,我们中超三场比赛,包括

足协杯的比赛,我们队都有赢球的希望。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我们都是有优势的,而且不是没有赢球的可能。但是,比赛就是这样,往往被一些我们琢磨不透的因素所左右,就像一个怪圈,我们在圈子里挣扎。我想,什么时候我们突破了这个怪圈,形势就会好了。”对于王新欣个人而言,他也在一个怪圈当中挣扎,正如他自己所说,也许就差一个进球,为什么在获得这么多必进机会的情况下,他依然没能把优势变成胜果呢?王新欣坦言自己现在跟过去有很大的不同,完全是抱着一种拼下去的决心和勇气在战斗,“对于我个人,今年是非常关键的,我要以自己的努力拼出一个样来。2005年在深圳,我因为伤病和各种原因耽误了很多,我要把过去的失去的补回来。”

  (张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