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降级热门演绎精彩对攻 高进球率让中超豪门汗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2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VS武汉,联城VS申花的比赛没打之前,本轮中超5场比赛共打进16个进球,而力帆和青岛一场比赛就打进7球,几乎占了一半之多。两支保级队伍上演的攻势足球不仅成为本轮最具观赏性的比赛之一,他们的高进球率更让许多豪门汗颜。

  从技术角度来说,青岛的4个进球和力帆后防的失误有一定关系,但他们高质量的快速反击以及 准确的中长传却是相当让人吃惊的。单看这场比赛,很难想象青岛是今年的保
级大热门,而他 们4轮6个进球在中超也排得上号。相比之下,力帆的攻击力就有些让人意外了,去年、前年都是联赛攻击力最弱的力帆今年因为两名外援的加盟堕胎换骨,4轮过后,力帆已经打进了8个进球,是中超进球第二多的队伍,只比进9球的鲁能少一个。达科虽然最佳位置是在前腰,但这几轮乔尔达斯都把他推上锋线,他的任意球也开始成为力帆主要的得分手段。而韦利波尔在沉寂了 两轮后也开始爆发,打厦门有一个进球,而今天又利用头球打进两球,一跃成为射手榜上的第三名。

  实际上,力帆的变化并不意外,在乔尔达斯主张进攻的思路下,力帆过去以防守为主的阵型也变成双前腰的攻击阵容。队员们在中前场疯狂的逼抢往往能够创造更多的进攻机会,而边后卫的频繁助攻也使得力帆的组织套路更多。不过,进球多、失球也多的力帆必须重要防守问题,漂亮的攻势足球可以取悦球迷,但似乎无法永远赢得比赛。

  (赵扬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