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姜宁主导渝青进球战 制造青岛12年首个“帽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2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3月29日下午中超联赛第四轮的一场比赛中,青岛中能客场4-3胜重庆。赛后上演帽子戏法的姜宁被新浪体育与《半岛都市报》评为本场最佳。

  不进则已,一进就是仨!中超前三轮颗粒未收的姜宁今天迎来了“大爆发”,用三粒精彩的进球帮助中能收获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同时,他也成为从1994年职业联赛至今,第一个在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青岛队球员。赛后,姜宁被本报和新浪体育联合评选为本场
比赛最佳,对此,他非常高兴,分析上演帽子戏法原因时,他戏言:“曲波和刘健都开和了,这场也该轮到我进球了。那天到酒店入住时,我被分到1118房间,当时就觉得肯定能‘发’,结果好运还真降临了。不过赛前我没想到能进三个。”

  去年联赛,姜宁一共收获了6个进球,是排在曲波之后的中能第二大射手。可本赛季三轮过去了,姜宁却迟迟无缘射手榜。让他更为郁闷的是,即使在过去两周的训练课上,他竟然也一无所获。本场比赛前,姜宁做了充分的准备,“说实话,赛前我感觉自己这场比赛肯定能进球”。现实与他预测的一样,比赛刚开场16分钟,他就接史汉军右路的妙传劲射敲开了前国门李健把守的重庆大门。

  终于开和了!姜宁进球后兴奋得在场上跳起来挥了挥拳,脸上是久违的灿烂笑容。由于曲波因伤坐在替补席上,姜宁深知自己肩上的重担,进球之后,他很快就平静了下来。而他的平静心态也让自己梅开二度:第33分钟,姜宁后点接到吕刚开出的任意球,将皮球再次送进了对方的网窝。下半场开始后,姜宁继续自己的疯狂,第63分钟,吕刚中路策动快速反击,将球直塞给快速插上的姜宁,姜宁非常自信地突破魏新的防守,起脚劲射,皮球砸中球门横梁反弹入网,将比分扩大为4-2。这个进球也直接宣判了重庆力帆的“死刑”。

  不明则已,一鸣惊人!面对青岛球队职业联赛史上第一个个人“帽子戏法”,姜宁自己都感到有点突然:“前三轮曲波和刘健都开和了,这场也该轮到我进球了。我赛前确实预感到自己能进球,但是绝对没想到能三个。第一个进球史汉军传得好,平时这样的球让我射10次我也进不了一个,但是今天我感觉非常好,一起脚就觉得肯定能进。第二个球,我感觉吕刚肯定传后点,他传球的一刹那,我快速绕到防守我的队员的身后,皮球落点恰到好处,我轻松一顶就进了。第三个进球,形成单刀后我看李健站位比较靠前,就选择了吊射,没想到竟然砸中横梁进了。告诉你把,那天我们一到酒店,我看自己住1118房间,当时就觉得肯定能‘发’,结果好运真的降临了。”

  上演“帽子戏法”确实让姜宁乐开了花,但最让他高兴的还是球队终于尝到了胜利的滋味:“前三轮我们只拿到1分,保级形势非常严峻,这场比赛对手比较弱,我们必须要拿下来,我们比赛时加强了进攻,终于赢得了比赛,暂时渡过了难关,比起我的三个进球,这更让我高兴。”

  (苗卫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