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替补登场送三次低级失误 鲁能后防铁闸几近沦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2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做为前保加利亚国脚,巴辛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但或许是受到去年亚冠禁赛影响了心态,联赛已经过了四轮之后,巴辛却迟迟未能找到状态,在本场对深圳金威的比赛中,首次因为战术原因未能进入首发阵容,而替补上场后又连续出现三次失误,盯防不住丹尼尔,如果近期不调整好状态,极有可能在未来淡出山东鲁能的主力阵容。

  上场对上海联城的比赛中,巴辛继续以主力中后卫身份登场亮相,但山东鲁能最终
丢掉五球,三个是对方通过定位球战术得分,而两次是反击得分,做为核心后卫,巴辛自然也应该付有相当大的责任,本场比赛中,山东鲁能对后卫线大幅调整,不仅巴辛的位置被前国青小将苑维玮代替,矫哲也未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取而代之的是原来司职右边前卫的王亮,能前能后的王亮后撤之后,小将崔鹏也得到了一个首发位置。

  整个上半场山东

鲁能给对方造成了相当大的压力,郑智打进两球之后也基本奠定了胜局。下半场开始之后,山东队鲁能继续给对方禁区施加压力,而深圳队直到下半场第15分钟深圳队才获得本场比赛开赛以来很好的一次机会,当时的李健华的一次反击令山东鲁能后防线惊出一身冷汗。

  正是由于深圳队开始孤注一掷大举反击,图拔进行了一次战术调整性式的换人,用韩鹏换下王超,而随之又用巴辛换下一名外援前锋伊格尔,而这也再次给了闲置的巴辛以表现机会,但仅有的20分钟表现却令人无法满意。

  在这次换人之后,苑维玮打到边路,舒畅和巴辛搭裆中后卫,山东鲁能实际上还是四名后卫,但就是在短短的20分钟内,深圳队却获得了多次进攻的机会,巴辛出现几次失误,未能被对方破门有些幸运,这也与李雷雷与上场比赛有着判若两人的表现有着相当大的关系。

  巴辛刚刚上场的时候,显然还没有适应比赛的节奏,未能盯防住对方的外援前锋丹尼尔。令后者在禁区内从容冷射,如果不是李雷雷漂亮的侧扑将球扑出底线,后果也将不堪设想。下半场第41分钟,又是丹尼尔拿球,将球直塞给前面的张文钊,张文钊人球分过趟过舒畅,当时司职中后卫的巴辛又是明显漏人,幸好有苑维玮补位才未造成险情。补时阶段,深圳队再次获得一次进攻机会,张文钊传中,还是巴辛盯人失误,使得丹尼尔能够从容头球射门,但却偏出。

  从身材上来看,巴辛的身体素质可以称得上是相当不错,他的身高达到1.87米,不仅身材高大,而且防守非常凶悍,而对方的外援前锋丹尼尔在身体条件上远远不如自己,但在仅有20分钟表现机会的情况下,巴辛还是未能好好把握,以往良好的卡位已经不见踪影,显然还未能从1-5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

  去年亚冠赛上,巴辛和郑智的冲动使得他们最终遭受禁赛,虽然亚足联后来减轻判罚后使得他们得以正常参加联赛,但相比较来看,今天大放异彩的郑智的心态显然早已经平稳,而巴辛却始终无法恢复最佳状态,而上一场对上海联城的比赛丢掉五球也确实给他造成了相当大的打击。

  图拔接手之后,山东鲁能前两个赛季中攻击能力一直不差,但却始终无法在联赛中达到巅峰状态,最大的原因就是防守始终有隐患,如果不算本场临时后撤的王亮,山东鲁能整条后防线上没有一个现役国家队队员,这同他们豪华的攻击线显然不太配套,而如果巴辛始终无法进入状态,将很有可能无法在山东鲁能内保住自己的主力位置。

  (艾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