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毅定律影响深圳锋线 大帝缺席深足竟颗粒无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2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前四轮比赛中,深圳队1平3负,赛季前转出多名核心球员的弊端终于暴露出来。而在连续三场比赛中,深圳队更是一球未进,净丢6球。值得注意的是,首场比赛中李毅打进一球,在第二场比赛中,李毅下半场被换下场,而后两场比赛中,深圳队竟然都是一球未进,尽管深圳不进球不完全是因为李毅的问题,整体实力太弱也有着相当大的因素,但李毅在深圳队中的作用也是不可忽略,他的缺席使得锋线实力明显减弱。

  上赛季之末,李玮峰、李雷雷等实力派球员纷纷出走之后,深圳队的实力已经明显下降,而李毅目前也成为队中唯一一个招牌式的人物,尽管在国家队中李毅始终存在争议,但在目前的深圳队中还是一枝独秀,去年在亚冠八进四的比赛中光彩夺目,在年末打破国家队不破欧门尴尬纪录,而今年中超联赛第一轮对天津队的比赛中,又是李毅为本队打进相当精彩的第二个入球。

  当时的进球被誉为是亨利式进球,进球过程相当漂亮。当时进球的时候是在上半时补时阶段,李毅大禁区前沿左侧背身拿球,半转身隔着防守球员将球拨给队友朱永胜后快速前插,朱永胜未加调整就将球传出,一个漂亮的撞墙式配合,李毅回身抖动脚踝,脚弓推射,皮球直飞球门远角,天津队门将田旭飞身扑救时皮球已经越过球门。

  令人感觉比较遗憾的是深圳队在打进此球之后就再未有进球产生。当时李毅凭借此精彩入球将比分扳成2-2,虽然后来又被对方反超,但终究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而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在此后三轮半比赛,也就是315分钟的时间内,深圳队再无入球,而这种局面究竟要持续到什么时候也无法预料。

  李毅此番未能前往济南是因病,而此前的替补前锋黄凤涛实力还是与其相差太远,尽管外援前锋丹尼尔也是左冲右突,但终究未能换一个宝贵的入球。目前四轮比赛仅取得1平3负成绩的深圳队目前已经处于倒数第一位,彻底处于保级区域,尽管联赛刚刚时间不长,但这种趋势并不是很好,而即使是沈阳金德这样的标准烂队目前都以净胜球的优势领先深圳队,想起前年首届中超封王的经历,目前的这种落魄局面多少令人感到有些遗憾。

  (艾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