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弃将联袂弑旧主 升班马让实德付出惨重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2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继客场逼平上海申花队后,厦门蓝狮队又放了一颗卫星,本轮他们又在客场1-1战平大连实德队。在这场比赛中,厦门蓝狮队主帅高洪波用王斌限制扬戈维奇、让邹侑根主攻刘宇的两个布阵堪称胜负手,而守门员安琦的发挥则成为比赛的另一个决定因素,套用现在较为流行的复仇说就是,“两个前冠城球员和一个实德弃将让实德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王斌完全冻结了扬戈维奇

  本场比赛实德队能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战平对手,扬科维奇的表现再一次证明了他在实德队的巨大作用。不过,本场比赛他的作用受到了极大的限制,就像他靠一个角球得分才为实德队艰难的扳平比分一样,在王斌的紧逼之下,他在更多的时候只能依靠定位球的机会威胁对手的球门。

  作为前辽宁青年队球员,王斌随队友一起成为南京有有队的一员后,尽管他曾有机会到国奥队进行试训,但是他在有有队中始终只是一名替补球员。2005赛季作为大连人的他成为实德系诸多战将中的一员,以80万的身价转会到四川

冠城队,在冠城队他依然是一名替补球员。

  冠城解散后,他在邹侑根加盟厦门蓝狮队后也静悄悄地零转会到厦门蓝狮队,成为该队的第11名内援。在客场平

申花、主场胜力帆队的比赛中他都是在比赛即将结束时获得了短暂的上场机会,但是本场比赛高洪波出人意料的安排他首发出场,并专职防守实德队最具威力的进攻点--扬科维奇。

  虽然王斌的身体条件一流,但是要与扬科维奇进行正面交锋,凭技术、靠身体他都无法取胜。不过,他显然得到了高洪波的明确指示,他的任务就是缠住扬科维奇,甚至不惜与对手“同归于尽”。这一“破裤子缠腿”的安排在第27分钟后开始发挥威力,当时王斌与扬科维奇在无球情况下发生冲突,王斌在中圈附近伸手拉住急于跑位的扬科维奇,跑动受阻的扬科维奇随后与王斌在中场对峙起来。由于当时球正在中场右侧,主裁判万大雪见双方纠缠在一起后不得不中止了比赛,他在询问了第四官员后向两人各出一张黄牌。

  这一各打五十大板的处罚显然让王斌达到了目的,随后的比赛中,王斌多次在扬科维奇拿球时将其放倒,而脾气暴躁的扬科维奇因为黄牌在身不得不忍气吞声,他不再与对手争论把更多的心思都用在了球上。不仅是王斌,在扬科维奇受到黄牌警告后,厦门的其他防守球员也都对扬科维奇采用犯规战术,只是多次受到实德俱乐部批评的扬科维奇并没有被对手激怒才避免了吃红牌。

  回到家门口进行汇报演出,王斌几乎拼尽了全力严防扬科维奇,下半时后半段他已经拼得抽筋了,在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后高洪波将共换下场,这时他已经成功的完成防住扬科维奇的任务。

  邹侑根面前刘宇形同虚设

  如果说高洪波在防守上专人负责扬科维奇的安排极为成功,那么在进攻上,邹侑根在小兄弟刘宇防区发威的安排同样起了决定性作用。

  本场比赛,高洪波并没有派出外援乔吉姆,而是让在厦门蓝狮队一直打中卫的李鲲与耶利奇搭挡。在比赛中,李鲲这名前八一队的

中锋更多的时候都有意的向刘宇的防区址动,在他把刘宇弄得精疲力竭后,打前腰的邹侑根再杀向刘宇的防区进行强攻。

  由于邹侑根是近几年来四川冠城队的绝对领袖,面对小弟弟刘宇时他的心理优势明显,很多不经常用的过人动作他都做了出来,而小弟弟刘宇似乎不敢对“老大”过于冒犯,甚至连犯规的勇气都没有。

  第32分钟,邹佑根在前场右侧角球区附近用一个脚后跟磕球巧妙的摆脱刘宇,突到禁区边缘后左脚打球门近角被陈东扑出。两分钟后,邹侑根在前场拼抢时几乎无法拿到皮球的情况下对刘宇犯规。

  邹侑根在刘宇防区里的为所欲为终于在下半时收到回报,第69分钟,邹侑根再一次出现在刘宇主守的左路防守,横向带球后将球传到实德队门前,替补上场的张天罡一头撞破实德的大门。本赛季实德队的球门第一次在主场失守。

  安琦发挥稳定稳守厦足大门

  在厦门蓝狮队的阵中,还有一名实德系的关联球员,他就是险些被“嫖妓传闻”废掉的前国奥队主力门将安琦。

  本场比赛是安琦转会到厦门后第一次回大连比赛,在这个熟悉的城市、这块熟悉的场地里,安琦的表现很稳定。由于实德队的进攻只要依靠定位球,而熟悉队友进攻套路的安琦预判准确,正是他的多次出击让实德队传到门前的高球始终无法威胁他把守的球门。逼得扬科维奇不得不使出以前从来没有用过一招才破了安琦的门,而除了这个意外的角球让安琦缺乏心理准备外,实德队的进攻他几乎都能有效的控制。

  安琦对比赛的投入还体现在他对队友的指挥上,下半时比赛中,实德队曾有一次右路角球机会,当时潘塔和扬科维奇同时跑向角球区,但是却没有队友跟上防守,十分焦急的安琦立即推着身前的一名队友去阻止对手的战术配合,正是这一推人动作才没有让这次失位造成严重的后果。

  本场比赛,厦门蓝狮队打得非常积极,几乎所有上场球员都在拼命的跑动,不过在厦门的出场球员中两个前冠城球员和一个实德弃将似乎表现得更为抢眼。

  (西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