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争议门神封杀旧主渴望胜利 昔日天使重现中超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9: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大连实德主场迎战厦门蓝狮的比赛后,代表蓝狮回大连比赛的安琦凭借自己在场上稳定的发挥,在新浪体育与《北方体育报》联合进行的评选中荣获本场比赛的最佳。赛后安琦说:“回大连比赛很亲切,但比赛就是比赛。”

  经历中甲一个糟糕的赛季后,安琦在2006赛季转会到了厦门蓝狮。此次他是代表厦门蓝狮比赛回到大连的。一直在大连有着很好人气的安琦当穿着厦门蓝狮的队服出现在了大
连后,无论是训练、比赛,都有很多球迷专门去球场看看安琦。

  在29日下午金州体育场进行的比赛中,安琦一直发挥很稳定,特别是高球的处理上显得得心应手。比赛开场两分钟,大连实德左路传中,安琦门前出击,但由于传球旋转很大,他没有拿住球,出现了脱手,好在队友大脚开出。“安琦回来想表现啊。”看台上很多球迷都这样说。的确安琦在比赛中显得很兴奋,虽然大连实德一直给蓝狮球门施加压力,但安琦的高接抵挡让邹捷、扬戈等老队友都无法实现破门。特别是大连实德的传中球,身高臂长的安琦多次直接将球拿下。和老队友陈东相比,安琦的表现机会更多一些。最考验安琦的是下半场9分钟的时候,大连实德在弧顶处获得直接任意球,扬戈主罚,皮球在空中划了一道弧线,直接飞向大门,安琦飞身跃起,将球托出底线。

  在大连实德落后的时候,他们换上了一个前锋,加强进攻,一度压着蓝狮的大门猛攻,安琦多次化解了对方的传中和射门,好友邹捷几乎没有获得太好的破门机会,不过安琦最终还是没有力保大门不失,在比赛进行到81分钟时,大连实德接连获得角球机会,一直喜欢出击的安琦几次将传中球破坏,或许看到安琦的位置有些靠前,扬戈发出了一个怪异的角球,皮球划过一道弧线后,直接窜向球门。本来准备出击的安琦正在和他前面的进攻队员抢位置,没想到球在他身后飞进了球网。他在进球后甚至找主裁判理论,因为他认为对方进攻队员干扰了他。从这一点看,回到家乡的安琦更渴望胜利。

  赛后他认为这场比赛他的发挥很正常,“回到家乡我没有想很多,就是想比赛。”当有记者询问他对未来的打算时他说:“我从来不去好高骛远去想问题,我很满意我现在的生活、训练和比赛,现在我已经适合了这个球队。”

  当有记者询问他是否满意这样一个结果,他反问道:“你们满意吗?”记者回答满意,他笑了,“你们满意我就满意。”

  最后他表示,自己回到家乡比赛,感觉一切都很亲切,有熟悉的队友、熟悉的记者、熟悉的朋友和球迷。“但是比赛就是比赛。”

  (张林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