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保级军团金德先行掉队 霍顿沈阳之旅前景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8: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沈阳金德队祸福难料的“霍顿时代”正悄然上演。客场0-2不敌武汉,主场0-0平天津,客场0-3落败陕西,联赛至今未尝胜绩,与深圳并列倒数第一,霍顿回到中国的日子并不像当初海口冬训时的那般幸福。作为业界肯定的前国家队主教练,再一次回到中国的“霍师傅”又一次在人们想象中的神坛上跌落下来,伴随沈阳金德惨淡的成绩而来的将是接踵而至的舆论批评。

  本赛季,沈阳金德、青岛中能以及重庆被普遍认为是保级战的三支热门球队。结果,三轮过后,金德队便在这三支队伍中独自落单,保级战的形势在本轮过后十分严峻。

  从联赛目前的态势来看,霍顿当初的选择无疑是失败的。沈阳金德在上赛季中超联赛中排名倒数第二,是本赛季降级的大热球队之一,作为一支以年轻球员构成的球队和擅长炒作的俱乐部来说,在联赛恢复升降级之后,金德要留在中超的难度大大增强。尽管霍顿在执教中国国家队时有过不错的战绩,其专业水平为人信服。但仅靠霍顿一已之力改变一支球队命运,放眼足坛,成功的例子委实不多。

  沈阳金德在成功通过霍顿吸引人们眼球之后,在内援引进方面较之以往有了不错的改进。先是让租借期满的于波归队,然后将因合同风波而被封杀一年的张烈、张可、尹良毅3名实力派球员招回,此外还引进了汪刚、李振鸿、宋振瑜和王锁龙4名实力派内援。而一直神秘兮兮的外援引进工作在持续三个月后,作为被金德俱乐部寄予厚望的保级另一重要人物,普科至今联赛仍未开胡。对于恢复升降级的中超,外援对于弱旅金德的作用不言而喻,金德队在本赛季的前景也就可想而知。就今天的比赛看来,沈阳金德稚嫩的中场还无法给他足够的支援,尽管在一场无谓的

足协杯中找到进球的感觉,但一回到残酷的联赛,普科仍然未能通过真正的考验。

  在球队缺乏经济层面的投入和人员架构的不合理安排的不利情况下,带着一支青年军为主的弱旅征战中超的霍顿,注定了其个人执教前景将一片黯淡。从上赛季的比赛来看,经验缺乏是沈阳金德的致命硬伤,而霍顿在以往的历史中,执教国内球队均以失败告终。继金德接手沈足以来,俱乐部先后启用了亨利、比奇凯依、托尼、斯蒂潘诺维奇、库夫曼等5位洋帅,没有一人能在金德善始善终、全身而退。以金德管理层的一贯作风,霍顿很可能中途下课,金德队势必要经历换帅之痛,本赛季前景不容乐观,保级将是他们的第一要务。

  对于目前沈阳金德遭遇的现状,霍顿内心非常清楚这支球队真正欠缺的是什么。脾气并不太好的霍师傅甚至在联赛开始前同俱乐部有过不同程度的争执,因为自带助教一事与金德已有分歧,比赛前又因选拔外援与金德高层又出现了不和谐音。本场同西安国际队的比赛,在西安国际不断领先的情形下,场下的霍顿涨红的脸上只有苦笑和无奈。

  在探讨霍顿中国之旅前景面前,霍顿到底如此痴情中国为了什么?现在很难做出定论。据悉,霍顿在签约之前,曾与中国足协和朱广沪有过沟通,并约定一旦足协有钱,双方马上重新商谈霍顿出任

中国队技术顾问一事。不过,如果在中超联赛依然不能取得好运的话,霍师傅的中国队之梦同样难以成真。(何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