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希望申花多点运气 戏称联城无赖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5:16 新闻晚报

  “联城开头打得不错,利用自己球员特点制定的战术,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是,我们肯定会一场比一场打得好。”谈到明日的德比战,吴金贵含蓄地向记者表示,申花将取得这场德比的胜利。

  近日,联城频频出招,向申花施压。面对这种咄咄逼人的气势,申花队摆出一副岿然不动的架势,不仅训练向记者开放,球队还延续了以往的习惯,集体前往影城看电影。训
练中,同往常一样,吴金贵要求队员在场上多喊多动动脑子。除此之外,他对门将刘云飞的单独提醒多了起来。昨天训练时,他要求刘云飞在场上振作起来,“刘云飞,你出击时应该高喊一下,让其他人知道”,吴金贵提醒说:“防守这个球,你要抬腿,不要缩着。”

  前天因伤离开的张玉宁,昨天回到了训练场,这让吴金贵一度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因为头顶破裂,吴金贵担心张玉宁参加德比的训练会受到影响,但其当晚前往

医院对伤口做了处理后,昨天下午,张玉宁准时出现在训练场。张玉宁的态度让吴金贵非常放心,在分组训练时,张玉宁与路易斯分在一组,他也很有可能出现在德比的首发阵容中,不过争顶头球肯定会受到影响。

  在分组对抗训练结束后,吴金贵再次对定位球进行了演习,这是本周吴金贵重点演练的科目,尤其是对定位球的防守以及防守过后的快速反击,是这两天训练的重点。吴金贵要求队员注意反击中的传球,并且要跟上速度。“中间球员要多接应,同时利用越位战术时,不要以为越位就不跑了,等裁判吹哨才算死球。”

  昨天下午,

申花的训练课结束之后,主教练吴金贵大方地接受了记者们的围攻。“现在好象有点德比的味道了,因为你们的笔下已经写出德比的味道了”,吴金贵上来就说起了玩笑。

  对于比赛的最后结果,吴金贵希望球队多点运气,“今年的德比被重新炒作起来,和前面的成绩分不开,希望我们拿出前面比赛的水平,当然也希望来点运气。”

  “我想这场德比因该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吧,至少我们会尽全力去为球迷送上一场精彩的比赛,而且我的队员在战胜青岛之后,士气很高,而且不少伤号也在恢复,这场德比可以肯定的是,我会重新组合人选,但是过多的战术就等到德比现场揭晓吧。”这样真实的说法,可以说是中超所有球队主教练中少有的直率,几乎没有教练愿意在比赛之前说出自己阵容的调整思路。

  也正是这样的说法,让我们不难看出,德比的阵容一定是个有点“新”的阵容,从昨天下午的训练来看,申花很有可能在德比的比赛中使用张玉宁和拉米雷斯的双箭头组合。

  对于联城的了解,吴金贵只是淡淡地回应:“就是9个人都站在禁区防守,开个玩笑说有点象无赖足球啊。”说完吴指导自己也大笑了起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