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卞军不让昔日队友好过 吴冀南:谢谢促销员朱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4:25 新闻午报

  申花看电影放松。

  -记者|程绩|报道

  本报讯昨晚,申花全体队员前往影城观看电影《一球成名》,而电影的片名恰恰是联城老板朱骏的现实写照,因而朱骏以及他猛烈的金元攻势,也成了昨天康桥基地内的主要
话题。无论是人民币还是美金,无论是300万还是50万,申花都表现得非常坦然,甚至还包含些许欣喜。借助朱骏的吆喝,德比可能让申花赚个盆满钵溢。

  申花总经理吴冀南昨天表示,经过媒体的连天炒作,明晚德比战的出票情况非常火爆,预计上座率将肯定超过8成,照此计算,本场比赛预计将为申花带来接近100万人民币的收入。而2005年一年,申花主场的门票收入总和仅为200万人民币。一场比赛的门票收入就接近去年半年。

  朱骏的金元攻势不仅烧到了

申花队,甚至波及到申花记者,朱骏倡议申花记者和联城记者在周四比赛之前,先来一场记者德比,悬赏3万人民币。昨天,有记者告诉吴冀南“两队记者比赛,朱骏悬赏3万”时,吴冀南脱口而出,“是3万美金吗”,立刻引来一片笑声。而主教练吴金贵对此的回应则火药味十足,“他们出3万,我们也出3万,这点钱申花还是拿得出的,别当申花没钱。”

  对于比赛奖金,吴冀南表示2006年申花的奖金制度与2004年类似,在每场赢球奖金40万的基础上,以四场为一个周期,按照不同的分数给予不同的奖励,“浮动奖金以8分为起点,四场积8分另奖50万,四场积9分另奖80万,四场全胜另奖150万。”和联城的德比是申花的第四场联赛,对于目前三战积5分的球队来说,只有战胜联城,才能达到50万浮动奖金的标准,所以周四德比的赢球奖金应为90万。

  吴冀南昨天还开玩笑,“我是不是老了、太没激情了,不会出高额奖金,也不会高谈阔论,所以不讨记者喜欢。”对于朱骏挑衅味道十足的言论,吴冀南看得很开,“这也对我们有利,谁也不希望看一场平平淡淡的德比。”

  “无间道”之吴伟超

  吴伟超可能错过老东家

  -记者|程绩|报道

  本报讯对于联城队的进攻,吴金贵用五个字概括,那就是“反击+定位球”,而联城对鲁能的5比1,显然是这一战术的经典战例,吴金贵并不太担心联城队的反击,他认为申花后防队员的个人能力包括回追速度要胜过鲁能,真正让吴金贵担心的是联城队的定位球,“我们前三轮在定位球防守上吃了很多亏,而这恰恰是联城的特长。”为了应对联城队堤亚戈和杨林的双塔轰炸,上轮坐上替补席的杜威将再次获得首发的机会,而从联城队的前身中邦队转会来的港脚吴伟超,也可能因此错过对阵老东家的机会。

  昨天训练最后,吴金贵特地加练了两侧的任意球和角球防守,他站在球员中间,不时大声地纠正每一个队员的错误动作,这也成了昨天训练中最有火药味的时候,“刘云飞、杜威,喊出来!喊出来!”“别太老实了,对方罚球之前,抢位置的时候要用手推!”原本沉闷的训练场地,也因此变得“闹猛”起来。

  联城

  老卡封训磨剑

  -记者|关尹|报道

  本报讯别以为联城只会空喊。就在老板朱骏吼出50万美元的惊天巨奖之后,整支球队随即陷入了平静。记者昨天欲前往联城基地探营,却被管理层告知:球队已经封闭训练,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德比战前,又现封训,也让这场大战蒙上了神秘的色彩和撩人的火药味。

  当朱骏“口出狂言”时,申花方面以“头脑发热”来讥讽。不过,联城上下却用实际行动进行了回击。昨天,记者欲前往联城所在的青浦华新镇基地进行赛前探营,不过却被俱乐部一高层告知:“主教练卡洛斯觉得这样的大赛之前,非常需要安静,所以不愿意媒体在这个时候过去打扰,请体谅一下。”去年一整年,联城的前身上海中邦都几乎没有搞过什么封训,如今德比一到,居然要进行两天的封闭训练。

  而申花那边大门敞开,备战轻松,似乎对联城的“挑衅”不屑一顾。朱骏笑言,“申花没封训?我们把他们当回事,他们还是不把我们当回事嘛。其实我们是外紧内松,现在基地内气氛很好。但申花呢?开局这么差,如果再输给我们,他们还怎么活?”这两天,朱骏要前往香港处理商业上的事宜,并不会亲自“督军”,但他会在比赛当天赶回来。

  老卡低调的封训,也和之前朱骏张扬的姿态形成反差,这也表明他们并非是为了吸引眼球而空喊口号,联城的确非常希望在虹口击败申花,来证明自己的“黑马”本色。谁知道在这两天里面,一向“诡计多端”的卡洛斯又会想出什么克敌制胜的招数,让申花防不胜防呢?

  老卡说不管对手怎么样,我们要看清自己,长处在哪,不足在哪,以我为主。我们自己踢好了,还怕申花什么?”

  “无间道”之卞军

  卞军不让昔日队友“好过”

  -记者|关尹|报道

  本报讯如果要说现在的联城队中,谁对这场即将到来的德比最渴望,那肯定少不了这一位:后防大将卞军。去年他还身披蓝色战袍为申花而战,今年却要反戈相向。

  其实,卞军是不大情愿离开申花的,即便在租借至联城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卞军还是穿着那一身惹眼的蓝色申花

球衣,连胸前的队徽都没摘。

  国外联赛中,老臣在遇旧主时的表现都非常抢眼。比如埃托奥、莫伦特斯,一打

皇马就来劲,往往能攻城拔寨让抛弃他们的老东家后悔。在卞军的心中,也藏着这样一个梦。在目前的联城队中,他已经成为球队后防线上重要的一枚棋子,联城3轮仅失3球,其中有2个还是定位球,能有这样稳固的防线,卞军功不可没。“尽管我不是前锋,很难为球队得分,但我想能把后防线好好地守住,这也是非常重要的。”

  很显然,卞军在周四晚即将面对的是自己昔日队友的轰炸。“谢晖、张玉宁、郜林,他们都是国内目前最好的前锋,现在还加上一个尤万。但要想轻松从我这里得分,没那么容易。”而当记者问道:“你想赢这场比赛吗?”他没有丝毫犹豫:“作为职业球员,每一场比赛我都不会放弃。这一场打申花,我又怎么不想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