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往事汉军不堪回首 裴恩才誓言斗狠沈祥福大谈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2:32 武汉晚报

  汉网讯 手握6分进京,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表示只管放手一搏,胜负平都很正常,这种表态使得汉军将帅心情愉快。回想起从前联赛中在北京三战尽墨的往事,队长李昊颇有感触地说:“这一次,我觉得我们会改写历史!”

  决战京城之往事今朝

  往事汉军不堪回首

  在两队交锋历史纪录中,武汉队在北京客场的战绩称得上不堪回首。1998年武汉队首次进京便遭遇失败,北京队2∶1获胜。1999年,武汉队第二次进京迎来一场“屠杀”,0∶6的惨败令总经理陈旭东至今难以忘怀。2005年重回顶级联赛后的武汉队在京城之战中第三次告负。

  今朝北京压力重重

  联赛前两轮一平一负令北京队陷入危机之中。第三轮比赛,北京队在重重压力下在客场4∶0击败深圳队,算是暂时喘了一口气。本轮重回主场,北京队必须拿下武汉队,为主场迎来“开门红”。另外,北京队昨日终于找到了今年的主赞助商,这一方面对于球队是个鼓舞,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巨大的压力,

  决战京城之主帅斗智

  裴恩才誓言斗狠

  去年武汉队客场在杯赛和联赛中两次负于北京队,不过那都是裴恩才上调国家女足后的事情,此番率队抵京,裴恩才显得“来势汹汹”。在接受北京记者采访时,老裴颇为高调,“武汉队与北京队同属一种风格类型,攻防转换节奏比较快。与这样风格的球队交手,关键之处是不能光和对手比技术,而且要和对手比狠劲。谁能在气势上压住对方,谁就能在比赛中占上风。”

  沈祥福大谈防守

  沈祥福昨日接受采访时显得非常低调:“武汉队从来就是一支很讲究技术的球队,而我也从来不敢轻视他们。去年武汉队在北京输了两场球,但都是一球小负,这样的比分说明不了问题。不要忘记,武汉队去年的排名在我们之上。”沈祥福特别说道:“这场比赛北京队必须稳固防守,因为武汉队的前锋吉奥森是很厉害的。”此刻,双方主帅似乎完全换了个位置。

  决战京城之核心对话

  郑斌不惧“老朋友”

  上轮比赛上演了“千里走单骑”,郑斌证明了自己在武汉队的核心地位。本轮挑战北京队,郑斌充满信心,“目前大家心态都不错,这场比赛跟他们拼,输赢都很正常。”对于北京队今年改变阵型为442,郑斌表示自己此前并没有太多的了解,“不过他们的双后腰我还是非常了解的,陶伟和隋东亮,我们是健力宝队的队友,他们的特点我很清楚,当然他们也了解我。”郑斌表示,在两翼队友王文华和张辛昕的帮助下,他有信心能在中场击败北京队的这对“老朋友”。

  决战京城 之锋线“亮剑”

  双方都要证明自己

  锋线难进球,不独武汉队。就在前天,北京队的第一批试训外援已经开始随队训练了。

  武汉方面,锋线三轮没进球,作为主力的“双吉”自然难脱干系,尤其是突前的吉奥克斯。上轮赛后,裴恩才已表示了对吉奥克斯的不满,而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也发出如果再不进球就更换外援的“威胁”。

  北京队的两名主力前锋科内塞和高大卫尽管都有一个进球,但主教练沈祥福对他们均不满意。上轮4∶0大胜深圳队,北京队的中场打进3球,赛后沈祥福表达了对前锋无力的担忧。周四的训练中,玻利维亚国脚米尔顿已经开始了随队训练并在分队赛中打进一个球。不过米尔顿暂时无法在本轮比赛中登场。

  打北京无需动员

  打北京队无需动员!尽管我现在不是球员了,但我依然能够体会到那种感觉,很激动,很振奋,很想击败对手!

  从2001年我回武汉队踢球,几乎每年都要和国安队交手,甲B、中甲、中超,武汉队和北京队打过多少次我已经记不得了,只记得每次比赛都非常激烈,哪怕是一场足协杯赛,我们大家都会拼尽全力,而获胜后的喜悦也是无与伦比的。

  今年北京改变了以往的习惯阵型,但从现在看来,这种变阵还没有磨合成型。尽管上一轮4∶0横扫深圳队,但从场面上看,还不能完全说国安队已经恢复常态了。

  这场比赛的心态很重要,北京方面肯定是急于要拿下,而我们尽管也想拼下三分,但却必须放稳心态。从实力上来讲,北京队可能稍强一点,加上又是主场,他们一定会早早压上来,这就需要武汉队球员在前30分钟稳住阵脚,等待对方久攻不下后产生急躁心理,出现失误,那时候就是我们拼下三分的好机会。

  有人说北京队比较克武汉队,有一些道理。武汉队不怕很讲技术的,也不怕只拼身体的,就怕那些有些技术同时又能拼的球队,因此裴恩才指导上任后一直在强调硬朗的球风,这不是没有道理的。本版稿件均由记者马万勇发自北京

  手机点评武汉队表现

  抢下一个主场比赛门票

  武汉队客场迎战北京队的比赛将于今晚举行,武汉队表现如何,欢迎球迷在赛后拿起手机进行点评。

  发送YY到0150401(移动)、YY到800291(联通)参与活动。资费0.2元/天。

  将有10名球迷可获得下一轮武汉队主场比赛的门票;每月还会有一名球迷获得价值3000元手机一部;赛季结束后,还将有一名球迷获得武汉队球员签名球衣一件。

  赛前诸葛

  请读者提前预测武汉队对北京队的比赛胜负情况,截止时间为今日下午5∶30。

  发送方式:发送3或1或0到1066640617(移动)、853317(联通)、930317(电信)。

  资费标准:0.5元/条。

  奖励设置:5位幸运读者将获百元电话卡。咨询电话:027-66012993

  旧伤发作 门将告急

  曾诚能否出战成疑

  本报北京专电曾诚的脚伤发作给武汉队此番出战蒙上了一层阴影,截至到本报昨晚截稿时,队医仍然表示无法确定曾诚能否上场,一切都只有等到今天赛前才能决定。

  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曾诚仅仅进行了一些简单的接球练习后就坐在了场边。曾诚告诉记者,他左脚踝的伤是早就有的,“在上轮比赛后,我突然觉得旧伤的位置特别疼,几乎连路都走不了了。”曾诚说:“昨天来到北京后一看不行,就只好让队医给我打了一针封闭,现在就等明天上午起床后再检查检查,希望能坚持比赛!”

  夏勇首发 姜涛替补

  如果曾诚今天上午仍无法出战甚至脚伤恶化,那么武汉队只有拿出唯一的应急方案,那就是让夏勇首发,姜涛作替补。

  和曾诚住一个屋的夏勇目前已经得到了教练组的指示,让他尽快做好准备,说不定明天就要登场。对于可能到来的第一次冲超亮相,夏勇表示自己一定会尽力去发挥出最好水平。

  至于姜涛,他原本不是武汉队这次出征北京的人员,而是自己来北京看病的,在不得以的情况下,他将成为“救火队员”,以替补门将的身份出现在赛场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