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峰回归王宝山不会提前下课 俱乐部高层一日一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2:27 南方都市报

  深足俱乐部做出重大人事调整,总经理孟庆森去职,新副总表态——

  谢峰回归,王宝山不会提前下课

  本报济南专电 (特派记者魏必凡)还清欠债,顺利通过注册,获得金威主赞,赛季初,历经动荡的深足表面上似乎恢复了平静。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俱乐部人事变动让深足
再次变得暗流涌动。

  俱乐部高层一日一变

  昨天下午,深圳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去年11月上任)被深圳俱乐部董事会正式告知,决定免去其深圳足球俱乐部总经理一职。据悉,此前一天才被任命主管经营的常务副总经理杨永胜有望接替总经理一职。

  而在主场0比4惨败给北京队后,前天(27日)上午,深足俱乐部董事会召开内部会议,随即宣布了一系列俱乐部人事任命。任命李智勇为俱乐部副董事长,杨胜勇、李金生为副总经理,王蕾为财务总监,孟庆森仍是俱乐部总经理,不过他兼任的球队领队一职已被原深足教练组组长谢峰取代。没想到孟庆森的总经理职务仅保留了一天便又发生变故,而刚刚当上副总经理的杨胜勇有望去“副”变“正”。

  主教练前面多了个总教练

  这次人事变动中,最引人注目的当数李金生与谢峰的上任。李金生此前曾任西安体育学院副院长,从来没有过俱乐部高层工作经验,此次他在担任俱乐部副总的同时还兼任球队的总教练,总管球队的竞训,俱乐部给予李金生的权责定位是“总教练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在赛季初被深足剔除出教练组的谢峰再度杀回,而且还担任行政级别上比主教练还高的球队领队一职更令人感到意外。王宝山的处境变得颇为尴尬。

  塔瓦雷斯担任深足主教练时,朱广沪就是领队,最终朱广沪接替了塔瓦雷斯。经历一平两负的尴尬开局后,深圳队还将接连遭遇

鲁能
申花
等强队,外界猜测,一旦深圳队继续连败,谢峰有可能顶替王宝山出任深足主帅。不过昨日刚上任的李金生却对记者明确表示:“王宝山不会因为短暂的成绩不佳而下课,俱乐部同王宝山签的合同是两年,会给他充分的时间去实现他的执教思路。”对于他亲自选定的领队谢峰,李金生解释是看中了他的管理能力:“深圳队在管理上是薄弱环节,我希望谢峰的到来能更好地协助王宝山管理好球队。”

  王宝山承诺认真履行本职工作

  一边是主管自己的总教练,一边是随时可能威胁到自己位置的领队,王宝山目前的处境好比在夹缝中生存。当记者问王宝山有没有考虑过如果接下来战绩不佳自己会提前下课,王宝山回避了这一敏感话题:“只要我一天是深圳队的主教练,就会认真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

  不过一位据称与王宝山关系甚密的俱乐部工作人员对王宝山目前的处境表示了同情,“我不知道俱乐部又让谢峰回来当领队是什么意思,还有,什么叫总教练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真是闻所未闻,总教练的作用是什么?总教练只是一个养老的头衔!”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