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泰双重疗法逼出血性 战辽足前仇旧恨一齐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1:08 足球-劲体育

  从2004年2月10日亚泰提出质疑到3月18日辽足获得中超资格,短短的37天时间的较量使两家俱乐部结下了血海深仇。2006年3月29日,抚顺,亚泰与辽宁间血战即将上演。

  学习雷锋+补发工资

  双重疗法逼出血性

  十年之前,辽沈足坛名宿倪继德含辛茹苦拉扯大的一帮沈阳孩子在极度保密的情况下全部被拉到了长春,此举当年震惊辽宁省体院,当这帮孩子在五年之前进入亚泰一队的时候,他们就开始期待着有朝一日能够重新杀回家乡,张宝峰、杜震宇、曹明、王睿、姜鹏翔、高健……目前这支亚泰队中有着11名沈阳人,而辽宁队中则有14个来自沈阳。

  来自同一家乡且俱乐部所在地相隔不远,辽宁与

亚泰在一段长时间内保持了相当好的关系。2003年,由于非典而被迫稍息的联赛间歇期,亚泰队经常驱车从长春来到沈阳,与
辽足
打教学赛。那一年亚泰队勇夺中甲冠军,不少辽宁队球员就直言:辽足给他们当陪练有相当功劳,他们认为杜震宇、曹明、张宝峰等球员从辽宁队身上获得了信心。但是辽宁队做梦也没想到,一手练出来的亚泰队在有了中甲冠军的资本后跳出来质疑自己的中超资格。“那个时候,亚泰几乎是志在必得,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带着检察院的人到沈阳来取证,俨然一副不把辽足踢出中超誓不罢休的劲头”,谈到当时的情况,肇俊哲等辽足主力仍是愤愤不平。就是在那个时候,辽足俱乐部以及球队上下暗下决心:有朝一日,亚泰如果打上中超,必须要灭掉他们。“让他们看看谁更有资格!”

  就是27日兵发抚顺之前,辽足俱乐部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将今年前两个月的工资打到了球员们的账户上,队员们看到了一丝希望。除了及时来了点物质刺激之外,辽足也从精神上刺激球员神经。在打完肇俊哲组织的义赛返回抚顺之后,教练组和队中的骨干队员专门提议去雷锋纪念馆参观,27日辽足特意赶到纪念馆向雷锋像敬献了花篮。“可能大家现在都不理解雷锋当年的举动,那就是一种精神。现在的辽宁队也是靠着一种精神坚持下去。”队长肇俊哲如是表示。

  相逢仿如陌路

  亚泰训练场“挑衅”辽足

  前仇旧恨,让辽宁队必须赢下这场比赛,但是辽宁队有这个实力吗?在战胜实德之后,亚泰队的信心更加足了,他们把全取三分定为了唯一目标,“连辽足这种降级热门都赢不了,还谈什么未来冲击联赛冠军啊?!”

  28日下午,亚泰队到了雷锋体育场进行场地适应训练,在战前最后一练中,陈金刚的野心暴露无遗。在近一个小时的训练之中,陈金刚专门布置了攻防演练,但是负责防守的一方根本不组织任何进攻,即使是在防下皮球之后仍然立刻交给进攻一方,从定位球到远射再到突破,训练套路全部是针对进攻进行的,很显然,即使是客场作战,但亚泰队根本没把正在落魄的辽足放在眼里。虽然声称这只是一场普通比赛,虽然赢球奖并没有提升,还是40万,但实际上亚泰高层已经下了“必须拿下”的命令。

  下午16时,亚泰的训练接近尾声,此时辽宁队的大客车开进场内,主教练唐尧东率领着队员们鱼贯而下。面对正在另外一个半场上训练的亚泰队,辽宁队如同无物般径直走上草地,两队中合共27名沈阳人都没有互相打招呼的举动。

  看见辽足到达,陈金刚急忙招呼球员收兵归队。不过,在收队之前,亚泰挑衅般地在场内围成一圈高喊:加油。就在场地边的摄影记者清楚地听见队员们说道:震震

  都是“中超”惹的祸

  2003年底,甲A联赛改名换姓为中超联赛,中国足协为此设立了一系列条件,其中包括必须拥有自己的基地。为了“中超”二字,2004年2月10日,亚泰抓住了辽足基地不合格的小辫子提出上诉,希望借此把辽足踢出,然后自己顶替其位置。

  在申请进入中超时,辽足将沈阳万林基地上报给中国足协。3月5日,亚泰老总刘玉明在北京神秘出现,向足协递交了辽足基地产权、使用权方面的一些证据。亚泰请检察机关介入调查,结果发现万林属于一块工业用地,不可以作为足球基地使用,辽足出示的基地土地证是假的。中国足协不得不紧急叫停辽足进入中超的申请。辽足及时采取了补救措施,将万林基地的工业用地改为教育用地,并补办了土地证。2004年3月14日,在中超委员会紧急会议上,以11票同意对3票反对通过了让辽足打中超。3月18日,总局的批复也最终下发到足协,随后郎效农正式宣布辽足获得中超资格。

  3月19日,亚泰召开新闻发布会提出质疑,认为“中国足协偏帮辽足”,并声称要上诉到国际足联,虽然此后在各方协调下事件最终平息,但亚泰在回到中甲之前留下了一句狠话:“要让辽宁看看谁更有资格打中超。”(袁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