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宝山发现鲁能致命缺点 叹李毅关键时刻掉链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0: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报道 深圳金威队到了最关键的时候。主场四球惨败给北京现代后,最近几天,深足俱乐部又出现高层领导大幅度变动,更危险的是,深圳队本轮客场作战,对手是上轮同样遭遇惨败急需胜利稳定军心的鲁能。在这最关键的时刻,主教练王宝山却不得不为缺少核心而头疼,据了解,本赛季开打以来状态不错的李毅,因为病毒性感冒没有随队去济南。

  在李玮锋、李雷雷、杨晨等大将离开后,深圳队本赛季沦为平民球队,而李毅则是球队复兴最依赖的核心人物。实际上,李毅在第一场比赛中就表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和核心风范,但从西安战平国际回来后,队内多名队员都患上病毒性感冒,李毅因此缺席了对现代的比赛。到目前为止,李毅的病情一直没有好转,不得不留在深圳继续养病。王宝山无奈地表示:“和李毅同时期病倒的几名队员都已经好了,偏偏他到现在没好。当时李毅怕红会医院效果不好,舍近求远去了北大医院,结果那几个球员都好了,李毅还不行。”

  因为上轮主场惨败,王宝山对于未来的这场比赛极为重视,球队在27日就开拔前往济南。在山东省体育场适应场地时,深圳队意外地受到了当地球迷的热情欢迎,不少球迷纷纷找王宝山签名,并为其加油。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只进行了一个小时左右,从训练情况看,对于深鲁一战,王宝山在人员安排上将不会有大的变动,但是战术指导思想将会更加明确,那就是防守,在此基础上伺机反击。王宝山此前一直推崇的全攻全守将会暂时收起来,而对于球队的打法和防守反击思路一直很熟稔的谢峰将会给球队注入一些崭新的思路。

  训练表面平静,内部的气氛却很凝重。对于上一场大比分失利,王宝山说:“我们一直在总结反思。”仔细回看了一遍对现代的录像,又研究了

鲁能的录像,王宝山发现两队都是输于一个毛病——过于急躁,反而给了对手反击可乘之机。备战和山东鲁能的比赛,王宝山一方面要避免球队再次出现同样的问题,另一方面也试图找出攻破强大对手的途径。鲁能的主场战绩一直非常出色,但是王宝山对于比赛没有绝望:“到了这里,我们也不想空手而归。”

  肖建佳和周佳都随队前往济南,但到底谁能首发上场,王宝山表示:“一切要到晚上教练组开会后才能决定,我也要听守门员教练的意见,他的意见才是最重要的。”据了解,肖建佳再次首发上场的可能性较大,虽然他前几场比赛出现了一些低级失误,不过教练组还没有对他失去信心,更何况肖建佳的感冒已经痊愈,训练也恢复正常。去年深圳队客场打鲁能的时候,也正是球队陷入“迟李党争”的危难时刻,李雷雷在比赛中受伤下场,正是肖建佳在关键时刻上场,30多分钟的时间里上扑下挡,力保城门不失,受到相当的好评。28日晚,肖建佳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也表示:“有大家的支持,我一定行的。”

  在球队抵达的第二天,新任领队谢峰也飞抵济南督战,对于谢峰的上任,王宝山持欢迎态度:“这是正常的人事变动,球队会往好的方向发展,因为包括投资方谁都不愿意深圳足球沦落。”队员们对于这名三进深圳的老队员、老教练和新领队也是予以了欢迎的态度,对于高层领导的大幅度变动,队员们无暇关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