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骏金元效应刺激国安 百万奖金只为求主场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0:2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晓凡北京报道 主场赢球奖60万,这是赛季之初国安定下的奖金原则,但在联城老总朱骏挥舞钞票进占积分榜首的刺激下,国安也决定临时增加奖金40万,“希望这100万能为我们带来迁至丰台之后的主场首胜”,一高层如此表示。

  用首胜给赞助商回报

  28日下午,国安迎来了一个利好消息,奥地利必赢(Bwin)公司正式与其签订合作协议,意味着双方全方位的商务合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国安俱乐部将在主场广告牌、球队球衣、俱乐部宣传手册上出现“必赢公司“的字样,虽然昨天的签约仪式没有透露具体的赞助费用,但是据记者了解,必赢公司将向国安提供总价值150万欧元的回报。除此之外,国安与现代关于冠名合作的谈判也进入了等待现代集团韩国总部拍板的阶段。

  在这种背景下,国安方面希望用完美的主场首胜来给赞助商一个回报,特别是在第一个主场赛事2比3输给联城队之后,这种心情显得更加迫切。毕竟今年的主场不再在市中心的工体,而是在距离市中心较远,且没有地铁,交通不便的丰台体育中心,需要在主场打出好成绩提升人气。

  准备好打“攻坚战”

  由于与

武汉队的比赛是29日晚上19时35分进行,所以国安队专门在周一进行了夜场训练。丰台体育中心亮如白昼的灯光让球员非常兴奋,主力队员在主教练沈祥福的带领下,针对上场出现的进攻和防守细节问题进行讲解,同时进行了射门和定位球练习。主力阵容的11名球员与上个客场首发11人相同,表现不错的李尧和杨昊都留在了阵中,这表明国安主场很有可能将再次采用442的阵型,而不是像上一个主场打343的进攻战术。

  上赛季前两轮中保持不败的国安正是被武汉队打破了“清白之身”,后者也由此开始了七连胜的奇迹。隋东亮认为武汉队在某种程度上说和国安队有些像,“都是以地面球为主,而且配合熟练、速度快,重要的是在防守上收得很有特点,所以周三的比赛很可能又是一场对付防守反击的攻坚战。”由于上一个主场就是被上海联城的铁桶阵守了90分钟,最后关头堤亚哥的反击破了身,因此国安方面肯定会加强后防线的防守,特别是严密盯防武汉队的两个外援前锋。

  玻利维亚国脚米尔顿也在当天的训练中首次在京城媒体前亮相。从训练情况看,30岁的米尔顿属于典型的抢点型

中锋,虽然有很好的起动速度,但并不善于盘带过人突破。在训练赛中,他打进一个球,完成两次助攻。不过,他肯定无法在周中的比赛中上阵,是否留用将在本周稍后时间由沈祥福最后确定。

  朱骏的高额奖金让联城一路高歌猛进,这也让国安很受触动。为了拿到主场首胜,国安俱乐部决定将赢球奖暂时提高至100万。对于队员而言,这场比赛相当重要,如果他们能够先后赢下武汉与周末的对手沈阳,按照客场赢球70万,连胜三场额外奖150万的规定,他们将在周末获得合计390万的奖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