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琦返连再次感受高人气 仍是痴心球迷眼中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0: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何德刚大连报道 “天使”安琦又回来了,他站在实德队的对面,第一次与大连足球为敌。

  厦门队是27日中午抵达大连的,并且从机场直接赶到了大连开发区金元大酒店,稍做休息后又来到金州体育场进行训练。在这支队伍里一个引人注意的人物就是安琦,在大连踢球长大以前只是在实德、长波效力,周三的比赛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以对手的身份站在大
连足球的面前,站在大哥陈东的对面。

  安琦与陈东都是少年得志。在韩文海离开大连后,陈东就成为当时还叫大连万达队的主力门将,可没想到比他小三岁的安琦迅速崛起,甚至是有些咄咄逼人,于是后来出现了在实德队里陈东、安琦轮番打比赛的现象。2003年,陈东去了四川冠城队,实德队的大门交到了安琦的手里。2005年初,陈东从长波队回到实德队后再次成为主力,而安琦却到了长波队打了一年中甲。“我一直认为陈东非常优秀,去年实德队的比赛我也看了,他的发挥确实相当好。这次,我将与他站在对面,也没有与陈东去比什么的想法,毕竟球队的胜利是最重要的。”

  虽然离开了大连,但安琦在这里还是有着较高的人气。28日下午,在记者从实德基地离开赶往金州体育场看厦足训练时,基地主任特意叮嘱给安琦问个好,阎嵩等队员也托记者问候安琦。傍晚,厦门队下榻的金元大酒店,记者还见到了两个中学生模样的女球迷,原来她们本想去金州体育场观看厦门队训练,可由于去得太晚没有看见安琦,所以又特意赶到了这里见见偶像。“两年前我们就喜欢安琦了,这次代表厦门队回到大连,我们一定要来看看他。明天的比赛当然希望实德队能赢,可同时也希望安琦能有出色的发挥,因为在我们的眼里,安琦是最棒的。”因为天冷,路又远,住在大连的安琦父母将在家里看

电视直播,但安琦的姐姐会到金州为弟弟加油助威。

  面对周三的比赛,安琦表示:“在这个时候,没有亲情,也没有朋友,因为比赛就是一场战斗。所以,我必须全身心地投入到与实德队的比赛中去。”在回到大连之后,安琦第一时间与好友季铭义通了电话。在实德队里,季铭义、翟彦鹏、邹捷都是安琦的好朋友,“季哥是实德队队长,我与他同住一室有4年多,他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比赛后的第二天一大早厦门队就要离开大连,赛后我要先回家看看父母,如果还有时间能与季哥他们聚一聚就更好了。”

  谈及要与好友们在场上面对面,安琦感触良多:“虽然上一轮输给了

亚泰,可实德队会在最短时间去调整自己,并且能激发出更大的斗志。从这一点来讲,对我们厦门队不是一件好事。我会尽力,不想让邹捷攻破我把守的大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