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巨奖刺激联城诸将发狠:还有啥好说的 一句话卖命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9: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上海报道 是为了吸引眼球也好,是为了刺激球员也罢,联城老板朱骏50万美元的德比赢球巨奖还是很轻松地在中国足球职业化历史上创造了一个单场奖金纪录。此前的单场比赛最高奖金也来自上海德比。2003赛季,徐泽宪为了鼓励国际队在客场战胜上海申花,曾经开出过300万人民币的巨奖,平均每分钟3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50万美元的奖金额度来自于俱乐部内部,而28日下午记者采访朱骏
时,却并没有从他口中得到证实。据他介绍,本场比赛的赢球奖金到底是多少,直到赛前30分钟才会揭晓。至于数额,他开玩笑说,反正不会是300万,因为申花方面已经表态说“不相信会有300万”,除了这个数字之外,其他都有可能:“也许是200万,也许是400万。”

  出色的战绩和巨额的奖金,让朱骏和联城在短短两周内已经飙升成为目前中超的第一焦点。按照他的解释,发放巨额奖金就是要“花钱买吆喝”,“现在是注意力经济时代,关注的人越多,商业价值就越大。”

  当然除此之外,对于球队本身而言,巨额奖金也能够刺激所有队员男性荷尔蒙过量释放。尽管到目前为止,联城队还没有正式宣布奖金数额,但是球员已经从各种渠道得到了50万美元奖金的消息。“现在还有什么好多说的,一句话,卖命踢呗!”有球员告诉记者:“目前大环境如何,大家都清楚。老板能够在这种环境下拿出高额的奖金,正是对我们实力的一种肯定。作为球员,我们只能用球场上的拼搏来报答老板。”

  值得一提的是,联城此前几场比赛的赢球奖金目前还没有全部到位,但是相比赛季初劳资之间比纸还要薄的信任关系,目前双方已经建立了相当的忠诚度。“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一名队员说:“最近赛程太紧,俱乐部的精力都放在备战上,忙不过来也正常。联赛开局这么好,就算没有如此高额的奖金,我相信大家也会玩命。”

  高薪养廉被朱骏认为是巨额奖金所带来的另外一个副产品。据了解,到目前为止,联城方面并没有对可能出现的“德比无间道”采取任何防备措施,尽管球队在青浦封闭训练,但是队员随时可以与外界电话联系。对此朱骏表示,不是不想防,是想防也防不了,“现在科技这么发达,就算把手机全都收了,有人想弄歪脑筋依然可以办到。我相信没人放着干净钱不挣,偏要去铤而走险。”

  不过,在俱乐部内部,也有不少人对于联城的未来感到担心。一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如果有一天,球队赛前不再增加奖金,球员的士气很可能会受到挫伤。“毕竟由简入奢易,由奢入简难啊!”这名人士感叹说:“目前球队的梯队建设、基础设施建设都不够完善,如果把钱用在这些方面,可能对于未来的发展意义更加重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