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有望出战周中德比 大敌当前威锋组合破镜重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9: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正当外界都以为杜威还要在替补席上再坐一段时间的时候,吴金贵却又一次给了所有人一个意外,在27日和28日两天的申花队内教学比赛中,在主力阵容中和李玮锋搭档的并不是上场表现不错的吴伟超,杜威重新又穿上了象征主力的黄背心,如不出意外,威锋组合将会在周四的德比大战中“重现江湖”,来自教练组的解释是,安排杜威重新回到首发阵容中,这是考虑到联城队同时拥有两名头球出色的前锋杨林和堤亚哥,而杜威和吴伟超相比,在控制高空球方面优势明显。

  在上一场安排杜威打替补之后,吴金贵就曾经向记者解释过,他确定阵容一方面要看球员状态,另外也要看对手的具体特点,虽然说杜威现在的身体状态并不是很好,但是在看过联城和

鲁能比赛之后,当杨林和堤亚哥在吴金贵眼皮底下两次通过头球完成了破门,这一切,立刻引起了吴金贵的警觉,要想防住这两位头球出色的球员,要靠李玮锋一个人,显然是不现实的。

  “其实我们也考虑过打三后卫,这样问题就解决了。”一位教练向记者分析说:“放弃吴伟超也是很可惜的,从上场比赛看,吴伟超的表现很稳定,基本没有太大的失误,但是很显然,他的头球还稍微差点,在防守对方高大前锋的时候,劣势比较明显,改打三后卫可能是个解决方案,但是忽然的改变还是很危险的,毕竟我们从年初到现在一直在熟悉四后卫的打法,现在又面临这么关键的比赛,忽然变阵,我们担心队员会不适应。”

  坦率地说,在28日下午队内分队比赛中,主力后卫一组的表现并不能让人非常满意,分队比赛的开始阶段,

申花安排一名年轻球员担任主力一组的边后卫,担任替补前锋的是仍然有点小伤的张玉宁,即便是张玉宁目前这样的状态,仍然给对方后防线带来了一定的麻烦。

  “这么说吧,这场比赛重新起用威锋组合也是合情合理的,但是我们希望看到的是,他们的组合经过了一轮的调整之后,能在这场德比战中不让大家失望。”一位教练也坦率地向记者表示了对威锋组合的巨大期望:“虽然吴伟超可能不会首发,但是我们还是会把他放在替补席上,如果场上出现状况,吴伟超随时都会上场。”

  申花教练组已经充分研究了联城队的战术,联城队的进攻主要是通过反击,打对方后卫身后,而从前面几场比赛来看,申花目前的打法是压迫式的,后卫线必须保持和中场的距离,这也意味着,稍有不慎,就会被对方反击得手,从这个意义上说,教练组如果重新起用在前两场比赛中表现不佳的威锋组合,所承担的风险也是相当大的。

  但是通过两天的训练,记者也注意到,杜威目前的精神状态很好,在场上大声的喊叫明显比过去要多了,吴金贵也告诉记者,他会在比赛开始之前,进一步明确后卫线几名队员的责任,包括在战术纪律方面,也会有严格的要求。

  “其实吴导这场比赛对杜威的期望值还是很高的。”一位申花队员通过自己的观察,对记者谈了他的看法:“定位球是我们这场比赛的成败关键,包括定位球的防守,以及定位球的进攻,杜威的头球无论在防守还是进攻方面,都有明显的优势,这么好的证明自己的机会,就看杜威能不能抓住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