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杀手:申花还不如山东队呢 我想再来个5比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9: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上海报道 “打申花我想再来个5比1!”28日晚,主动要承担德比战进球任务的堤亚哥这样对记者说。5比1是联城战胜山东的比分,堤亚哥认为申花比山东更好战胜,而且重演这个比分对他来说还有一个意义,那就是2002年甲A第10轮,他代表深圳在申花的主场比赛中打了一个5比1,他在第94分钟打进最后一球。

  与申花素有旧怨

  对于申花而言,堤亚哥从一开始就以一个复仇者的角色出现。当年从巴西来到中国,经纪人给他介绍的第一家俱乐部就是申花,但是很遗憾,这家豪门没有给他留出位置。两个星期后,他只能选择离开。

  这一别成就了深圳平安,也成就了堤亚哥的射手梦想。尽管他从来没有拿到过联赛的最佳射手,但是从2000年开始,在深圳效力的4个赛季,他有3个赛季的进球数都超过了10个。这让长期缺乏全能

中锋
申花
队把肠子都悔青了。

  他最凶狠的一次反扑是2002年,在那个赛季的客场比赛中,堤亚哥和他的队友一起5次射穿了申花队大门。4年后对于当时的情景,堤亚哥依然历历在目,他唯一懊丧的是,在这场比赛中自己只进了一个球,“马科斯这小子运气比我好”,堤亚哥用英文念叨说:“我当然希望这一次5比1能够重演,但前提是我要多进两个球。”

  这个巴西人注定要成为申花队的冤家。2006年回归,他选择了申花队的同城兄弟联城。巴西人至今还记得当初被申花拒绝时的情景,“其实试训中我的表现还算不错,但是他们说我不够职业。”

  6年前不职业的堤亚哥如今成为了卡洛斯手下最职业的杀手。与北京的比赛他在91分钟把对手送上十字架。与

鲁能比赛堤他虽然只打进一球,但这个进球比任何进球都更有复仇意义。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个任意球正是对手在堤亚哥身上犯规所造成。“山东队后卫(王超)很脏,他在背后把我踢倒,在我已经倒地后还踢了我的头。我必须让他付出代价。”堤亚哥先用中文骂了一句标准的国骂,但他还觉得不过瘾,1分钟后,他又用头给鲁能残破的躯体上增加了一个弹孔。

  申花还不如山东队呢

  尽管老山东输得体无完肤,但是作为胜利者的堤亚哥还是给予了对手比较高的评价。他甚至认为,鲁能的实力在申花之上。“他们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比如我原来的队友郑智,他的实力在中国队中也是最出色的。虽然我们对他的盯防非常紧,但是他总还能找到机会。我不认为申花队拥有郑智这种能力的球员。当然李玮锋也非常出色,但是他的位置太靠后了,赢球永远不可能完全依靠后卫来解决问题。”

  堤亚哥是一个标准的中国通,通到了他已经记不清李玮锋的全名,却能用中文清楚地说出“大头”二字。“四年!在一起的四年我们的关系非常好,他是真正的领袖,懂得照顾每一个人,我非常感谢大头在深圳期间对我的照顾。”一个攻一个守,几年前深圳队训练场上常常出现的一幕场景将在虹口真刀真枪地上演。对于两天后的比赛,堤亚哥还无暇多虑。28日晚在自己家,他首先需要解决的是孩子的教育问题。因为儿子不停地撒娇,采访过程中他不时要中断通话,连哄带吓地将其训斥一番。

  “比赛是比赛,生活是生活”,堤亚哥说:“巴西人都是用本能踢球,至于战术,卡洛斯会在赛前告诉我。大头是一个非常好的后卫,但我并不认为他能阻挡我。球场下我们是好朋友,但是球场上,我一定会给他制造难堪。如果进球的话,我想在赛后请他吃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