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历史战绩占优福拉多下必胜令 蓝狮对实德虎视耽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7:54 新商报

  败走长春,虽然仅仅是第一场失利,但已经让实德上下感受到了春寒料峭。在输给一支升班马之后,本轮面对另一支升班马厦门蓝狮,实德已然没有退路,唯有取胜才能为自己正名。

  历史战绩实德占优

  翻开实德队与厦门队的交战史,实德5胜1平1负占据了绝对优势。1999年,实德与当时的厦门远华队在足协杯两次交手,结果实德取得了主场2:0、客场1:0的完胜。2000年,两队在甲A联赛和足协杯上三次交手。在联赛中,实德队分别取得了主场3:1和客场2:0的完胜,倒是在足协杯上,厦门队在第二轮的单场淘汰赛中2:1击败了实德,第一次晋级八强。不过,那一年刚刚经历了1999年大滑坡又是正式接手大连足球的实德,显然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联赛上,而对足协杯持无所谓的态度。而两队最近的交锋则是在2005年的足协杯半决赛上,厦门蓝狮队在客场顽强地逼平了志在双冠的实德,但回到主场后,却因为备战冲超关键战役而主动“缴械”,0:5惨败在实德脚下。

  厦门已非吴下阿蒙

  三日不见,刮目相看。如今的厦门蓝狮正是如此。实德刚败走长春,而厦门则在重庆队身上取得了本赛季的开门红,两队今日的交锋已然是不能再与过去相提并论。何况,厦门队本赛季投入巨大,在保留了原有主力的同时,又引进了安琦、邹侑根和耶利奇等内外强援,实力着实不可小视。队长季铭义也表示,“不能再拿去年

足协杯上交锋的印象去衡量对手了,厦门队本赛季的确变化很大,我们不能再有丝毫的大意和放松。”特别是长春
亚泰
击败实德实际上已经给了联赛中各个对手一个积极的信号———卫冕冠军并非不可战胜。既然长春亚泰可以做到,同样作为升班马的厦门蓝狮也对实德虎视耽耽。实德队上下对此也都非常清楚,也深知目前联赛中各队实力没有明显差距,何况在足球场上从来就没有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福拉多下达必杀令

  “我有信心战胜任何一支球队!”你可以说这是福拉多的输球不输志,也可以说是塞黑人在试图以自己强烈的自信来激励球员。但是目前的事实却是,实德在输给亚泰之后,已经没有了退路,尽管在赛前没有预测比赛的结果,但球员们内心都很清楚,今天对厦门的主场比赛,唯有取胜才能为球队正名。

  “请相信我们的实力,因为实德从来没有连续输过两场比赛!”这是福拉多在上赛季每当球队失利时反复告诉记者的一句话,或许这是他对球队的一个心理优势与暗示,但同样也是一个必须保持的传统和要求。败给升班马,已经多少让球队上下感到了一丝“脸红”,面对同为升班马的厦门,实德不想也不能再重蹈覆辙。而球员们也都在败走长春之后就已经感受到了中超以及魔鬼赛程的巨大压力,对于他们来说,漫漫的征途,只有前进,再没有第二条路可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