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火爆德比蓄势待发 联城具备叫板实力申花更显沉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7:54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王胜

  原本沉寂的球市,因即将到来的上海申花与上海联城的同城德比战而酝酿着昔日的火爆与热闹。

  联城具备叫板实力

  德比能再度火爆,一来是由于联城新赛季以来呈现强劲的上扬态势,尤其是上轮5比1狂扫山东鲁能后,几乎让所有人相信“小弟”联城已具备了叫板“大哥”申花的实力和资格。二来,坊间传闻联城董事长朱骏为德比赢球悬赏50万美金,乃至朱骏攻击申花的一系列言论,诸如此类的“盘外招”,更是吊足了自己球员和外界对于德比战的胃口。

  不过,

申花方面不屑与对手打口水战。申花老总吴冀南昨天不愿正面回应对手的言论,他表示:“德比就是兄弟之间的一场比赛,在我看来,这是一场普通而平常的比赛。我们会像打任何一场联赛那样加以认真对待。”

  不可否认,外界始终对申花队抱有较高的期望,对此吴冀南也是心知肚明。他对记者说:“对申花要求高这是一件好事,说明大家关注这支球队。当然对我们来说,关键是要化压力为动力,竭力为沪上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球赛。”

  申花老到更显沉稳

  尽管“朱骏一掷50万美金刺激球员赢下德比战”已传遍了上海的大街小巷,但当事人朱骏对此却没有作出正面回答,他只是一带而过地表示:“球队赢球的奖金,一般要在开赛前30分钟才会确定。”

  然而,看一下联城中超前三轮分发的奖金数额,首战踢平西安国际,奖金为40万;次战击败北京现代,奖金达到100万;第三轮狂胜山东

鲁能,奖金也是100万,从这一奖金数的走势判断,联城为德比悬赏巨额奖金是极有可能的,当然这其中也不排除有自我炒作的成分。

  当然,打了4年德比的申花,比涉世未深的“小弟”要沉稳得多。申花老总吴冀南告诉记者,德比就是一场联赛,球员也不光为了奖金而打德比。就像平时任何一场联赛一样,我们赢一场球的奖金是40万,另外如果联赛前四轮积分达到8分,再加奖50万;(申花中超前三轮积5分,如果赢下德比将积8分),这样两者相加,赢球的奖金便是90万。吴冀南开玩笑地说:“别搞错了,我们的货币单位是人民币哦!”有意思的是,申花今年设立赢球奖金的模式,与2003年夺得末代甲A冠军那一年相同,也许这并非巧合。

  主帅斗法谁有高招

  赛前备战,一向对记者照顾有加的联城俱乐部,昨天告诉所有想前往远离市区的训练基地的记者:“由于基地附近正在修路,希望记者改日前往。”而联城主帅卡洛斯则已明确表示,今晚将不到虹口足球场适应场地。而实际上,联城谢绝记者前往基地采访,也与老卡赛前两天要实行封闭训练有关。

  显然,卡洛斯对这场德比战是志在必得。得知申花主帅吴金贵到现场观看了上轮联城与鲁能之战,卡洛斯瞪大眼睛说:“我不怕他来看!就算他看了这场比赛,下一场针对我的这种战术来打,还是没用。因为下一场我又要变招了。记住,我不会按方抓药,每一场我都有新招。”

  反观申花,康桥基地昨天照样敞开大门,欢迎远道而来的记者前往采访。两个小时的训练中,吴金贵重点训练定位球攻防,显然他已从联城击溃鲁能之战中,窥见了联城的破绽。值得一提的是,背伤基本痊愈的张玉宁,昨天穿上了代表主力一方的黄背心,德比战吴金贵也许会给张玉宁一试身手的机会。

  不但训练一如往常,申花的保留节目也一成不变。昨晚全队开赴上海影城观看电影《一球成名》,也许俱乐部想借此激励球员在德比战中拿出一战成名的气势。至于原先预定的今晚到虹口主场适应场地的事,尽管俱乐部方面称,是否去要到时再作决定,但按照主帅吴金贵的习惯,多半还是会让球员到现场去活动一下身体,加上德比战又是新赛季首次打夜场比赛,让大家提前适应一下夜场比赛的灯光,还是很有必要的。

  对于德比战,吴金贵半开玩笑地说:“我与卡洛斯,一个是巴西人,一个是中国人,语言和文化不同,我对他一点也不了解。不过,我知道他让球员打的战术,就是很多人站在禁区线防守,那是一种‘无赖足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