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卞军淡看德比反戈申花 摆正位置当成是分队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7:3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杜旻

  这两天,卞军的电话突然多了起来,每听到一次熟悉的铃声,仿佛就像是战斗的号角多吹响一次。“本来真的一点感觉都没有,现在电话响个不停,都是来问德比的,反倒让我压力大了起来……”

  显然,卞军还没有充分地意识到,他这个平日里的小角色完全是上海滩这第十一次德比的大人物。作为曾经效力申花十年的老臣,他几乎没有错过任何一场德比大战,和申花一起为德比同甘苦、共患难。然而,明天晚上,当他再次踏进熟悉的虹口足球场,他穿的将不再是申花的战袍,而必须代表联城成为申花德比的对立面。

  现在我想享受足球

  “唉,德比啊,我早没感觉了,现在我就是享受足球,打每一场比赛都一样,真的。”经历了风雨的卞军比过去成熟了许多,“我现在是标准的‘两点一线’,要么训练,要么回家,能够和家人在一起,我很开心,照顾一下,吃吃饭什么的,我满足了。”

  卞军说,能够多踢两年球,是他现在唯一的想法,所以他首先要在联城好好工作,不想别的。“经历了这次挂牌,我真的想通了,足球就是我的一份工作,踢一年少一年了,所以要好好享受。放在以前的话,可能心思还会有很多,什么出名啦,赚大钱啦,进国家队啦,总要表现一下自己什么的,现在真的不会了。”

  “德比早就不是以前的德比了,再也没有那种味道了,那时候国际队多凶啊,现在大概只有外面人炒炒了。我觉得,现在德比的性质早变了。”卞军可能说出了很多经历过当年德比的人的心声。

  希望球迷还记得我

  但有一个事实是卞军绝对无法回避的,那就是这次德比,他要站在

申花的对立面。“唉,说实话,这个问题我现在早就不想了,当初挂牌的时候,就想到了,总归要面对申花的,这就是职业球员嘛。”卞军说他肯定不会把这场比赛看得特别重,心里也绝对不会有任何波动。

  “真的,大家都那么熟悉了,我就当它是一场以前申花的分队比赛来打好了,没什么特别的。谢晖?郜林?谁上都一样防啊,又不是没防过,训练的时候不经常防嘛。”卞军本想很平静地度过赛前的这段准备期,但是外界并没有让他有太多太平的时光,“电话太多了,都是问这个的,本来一点感觉都没有,现在被弄的,好象出大事情一样。”

  不过,卞军有一点似乎还有些在乎,那就是当他走进虹口足球场,那些昔日为他欢呼的申花球迷会怎么对待他?“其实我从来没有离开过上海,真的,联城,申花,不都是上海的球队吗?为了上海足球的荣誉,我也会好好踢的,如果有球迷还记得我,我想那也是对我的一种肯定吧。”

  我们位置应该摆正

  刚刚来到联城,卞军已经凭借出众的实力和稳定的发挥,成为联城的后防主力,并为联城的完美开局作出了自己的贡献。“虽然我只是租借联城,但是我现在是联城的人,我要为联城的老板踢好球,心里不可能还想着别的队,当然我也不会是因为对申花就特别怎么样,还是像平时那样,该怎么准备就怎么准备,该怎么踢就怎么踢。”

  不过卞军有一点显得特别老道:“我觉得作为联城来讲,脑子一定要很清醒。不能因为一场5比1,或者因为赢北京什么的,就忘了自己的位置。

  职业足球就是这样,赢一两场都是正常的,我们位置肯定还要摆正,我们对自己的定位还应该一样。”卞军说,联城不可能一夜之间就成为强队了,这是不现实的,还是要一场一场地去拼。

  “申花我太了解了,尤其是主场啊,连大连过去都惧怕三分。”卞军说,他其实没有任何压力,在联城队里,还和祁宏、冯祺、刘宏涛等人在一起训练,老申花还不少呢,“我毕竟没有离开上海,如果在外地球队,回来打么叫做回乡,现在,我就当一切都没有改变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