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析孟庆森下课:中指点燃活火山 深足再入动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5: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被架空到被解职,不超过24小时的时间,且前后态度反差很大。可以想象,身在济南的孟庆森目前的处境有多么的尴尬。这种状况很容易让人想起去年的迟尚斌和郭瑞龙。毫无疑问,深足又一次陷入了动荡之中。联想到蒸蒸日上的整个中超局面,除去被称作负面新闻中心的辽足外,深足的现状似乎成了当前中超惟一的动荡。

  深足走过了混乱不堪的2005,新赞助商入主之后也度过了短暂的平静,没想到王宝山的“中指事件”却再一次将这个活火山点燃。孟庆森下课了,接下来的故事恐怕还不只这些。现如今,深足不仅是在联赛成绩上,而且在球队的整体状况和形势上看,若处理不好接下来的事情,那么在很大程度上就有可能复制去年的噩梦。

  去年联赛前五轮,迟尚斌带队四平一负。从赛程上讲,目前深足前三轮两负一平,接下来对阵

鲁能和实德,战绩上讲可能比去年还要糟糕。然而,去年的深圳
健力宝
四平一负很大程度上是由球员“主宰”的,而目前的深足已经不具备这样的实力或者说是能力,自身实力决定了他们目前的糟糕处境。实力不济,加之外部环境处理不好的话,那么成绩只能会更加糟糕。

  战绩一塌糊涂的话,王宝山的帅位肯定不会那么稳当,尽管新上任的总教练一再强调着谢峰不是王宝山的候补。然而,来自球迷的声音是不可以不听的,况且这样的话在足球圈里我们听的太多了,难道不按常理出牌的事情见得还少吗?

  去年是大佬与教练之间交恶,而如今驱走了大佬、降服了球员,却惹恼了俱乐部高层,教练在场外惹是生非,侵犯到了赞助商的利益,那日子会好过吗?其实,孟庆森的下课是在为王宝山的“中指”埋单。

  孟庆森的下课再一次证明了他们都是资本的玩偶,与迟尚斌与郭瑞龙都是同病相怜。所以,说到底深圳队的问题很简单,俱乐部上下始终都是资本的牺牲品。

  当初张海我们姑且可以看作是个好球之人,但却逐渐成长为一个玩弄资本运作的大鳄;至于李志达,介入深足的动机更直白,就是为了接盘健力宝集团,这也是当初张李二人交易的一部分。李志达入主后,深足俱乐部不断被贴上新标签,不断地在不同的手中传递,其公司性质也决定了更注重球队的短期效益而非长远发展。

  如今新的投资方,同样摆脱不了资本的维系与干扰,若不是“中指事件”影响其在西安几个亿的投资,那么起码孟庆森还可以在总经理的位置上多呆上一段时间。处于资本游戏之中,并不能把握自己的命运。显然,深足又一次陷入了“折腾”之中,何时休?

  孟庆森走了,下一个是谁我们无从知晓,但是——刀子是冰冷的,资本是无情的。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