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第四轮前瞻:动荡深足输少当赢 鲁能渴望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1:1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许可)今天下午三点半,深圳金威将在中超联赛第四轮作客济南,挑战山东鲁能。在上轮联赛中,深足和鲁能分别大比分负于北京国安和上海联城。前者更是爆发“地震”,原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被架空,谢峰出任球队新领队。与此同时,深足也突然对外宣布实施总教练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

  在主场连吞4 蛋惨遭国安屠戮后,深足俱乐部发生了重大的人事变动,其中原西安
体院副院长李金生出任球队总教练。尽管表面上仍然实行主教练负责制,但是前提必须是在总教练的领导下。对于现任主帅王宝山来说,俱乐部董事会的这个决定,实际上就是明摆着削弱他的实权。

  在前三轮两负一平仅积一分的尴尬情况下,深足接下来的对手分别是强大的山东鲁能和上海

申花。如果不出意外,深足将不可避免地将连败纪录增加到三场。如此一来,王宝山的帅位真可谓岌岌可危,俱乐部随时都会对主帅人选进行更换。

  不过,对于外界的担心和揣测,作为深足老板杨塞新的好友兼生意伙伴的李金生明确表示,王宝山不会因为短暂的成绩不佳而下课,“俱乐部和王导的合同签的就是两年,王导有足够的时间去调教深足。”

  “话虽如此说,但是毕竟孟庆森和王宝山都是深圳足协主席李少辉的人,在前者已经被剥夺指挥权的情况下,王宝山被剥夺军权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当然,如果俱乐部担心支付过多的违约金,王宝山在名分上仍然可能继续担任球队主教练,但实际的指挥权则由其他人来行使。”一位知情人说,“李金生走上前台的可能性不是很大,毕竟他只是一个理论派,没有实际的带队经历,而且下海也有10余年了,没有太多的执教经验。同时,谢峰虽然有着不错的人脉,但是以其目前的水平马上出任主教练一职还有一定距离,因此,即使俱乐部把王宝山给炒了,谢峰上台的可能性也不大,最多只是辅佐新任主教练。”

  与深足一样,在上轮极其意外地客场被黑马上海联城5∶1痛宰之后,山东鲁能曾在内部试图狠抓内鬼。在确认球员并未参加

赌球后,山东鲁能俱乐部高层把目标指向了今日与深足一战,希望通过一场胜利来摆脱球队目前的困境。此番主场之战,正值深足动乱,主力前锋李毅因病亦未前往济南,山东鲁能拿下比赛的可能性已达九成,关键是能否用一场大胜来增强球队的士气。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