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试图主场拿下亚泰 俱乐部希望胜利拉动球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辽宁队28日在长春亚泰队之后适应场地。此前,他们已经在抚顺训练了一天。雷锋体育场特意为辽足多准备了一次适应场地的机会。然而,28日这天抚顺的天气十分寒冷,球市已经无法预期好的效果。而他们面对的是刚刚战胜了实德队的长春亚泰队,主教练唐尧东坦言,现在的比赛对于辽足来说非常重要,球队需要一场胜利,而球队做好了准备。

  长春亚泰的班底是绿茵足球学校毕业生,这批孩子曾经被名宿倪继德评价为全国最优秀的队伍之一。但是,这支队伍并没有按照他们最初的设想补充的辽宁队,而是在市场的大潮当中被推向了长春。这批球员大部分来自沈阳,与辽宁队的球员们曾经是玩伴,他们的父母曾经是同事或者邻居,彼此之间感情深厚。但是,他们代表了不同的队伍,也代表了不同的利益。2004年中超资格审查,长春亚泰俱乐部为了挤掉辽足煞费苦心,多次派人来到沈阳暗访,甚至采取了非常手段获取了有关证据。俱乐部总经理刘玉明将辽足当初涉嫌伪造土地使用权证书等证据公之于众,但是中国足协采信了辽宁省政府提供的情况说明。而这次颠覆性行动奠定了两家俱乐部的仇恨。虽然并没有影响到球员们之间的友谊,但是在战场上相见,兄弟之间没有情义可讲。辽足与亚泰之间的较量,更像是一场德比之战。

  28日,辽宁队在抚顺开发区宾馆的会议室观看了

亚泰队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录像。主教练唐尧东认为,亚泰队的实力很强,而且打法比较硬朗,尤其是队伍当中的外援表现非常突出。在接手记者采访的时候,唐尧东流露出羡慕之情,“我们虽然最近打得不错,但是还是存在得分能力得问题。虽然郭辉可以解除禁赛了,但他也不是那种具有冲击力的前锋。这场比赛雷比又停赛,队伍存在一些困难。不过,我们没有选择,只能拼了!”如今的亚泰和
辽足
虽然都是中超俱乐部,但已经不可同日而语。据记者了解,长春市政府为了支持亚泰俱乐部征战中超,为亚泰集团免税7000万之巨。这使得俱乐部有了充分施展拳脚的空间。亚泰引进三名外援全部是洪都拉斯国家队现役国脚,其中后卫线上的卡巴雷罗曾效力于
意大利
的乌迪内队。上一轮联赛当中率先击破大连实德队球门的外援埃尔维斯已经充分显示了实力。辽足球员对于亚泰也非常羡慕,“看人家,一出手就是三个国脚,我们没法比!”

  28日上午,抚顺市政府组织当地有关各个部门与辽宁省足协和辽足俱乐部联合举行了协调会,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争取让辽足在2006赛季的第一个中超联赛主场一切圆满。据辽足俱乐部官员高建立介绍说:“今天我们很感动,这样的场面多年没有出现了。当地政府各个部门都在想着怎么支持辽足和帮助辽足,没有讨价还价,也没有利益纷争,大家的目标都是一致的,就是让辽足好起来。”28日这天抚顺当地又下起了雪,气温很低,而27日当天火爆的球票销售在这一天遭遇寒流。高建立透露说:“天气寒冷是一个方面。最主要的是比赛时间比较尴尬,因为是周三的下午比赛,单位都在上班,学校也不可能放假。今天很多学校球迷组织来电话,他们都很想组织学生球迷到场为辽足助威,但都无法脱身。所以,今天的门票销售不是很理想,我估计29日这天能有4000-5000人吧!”对于辽足与亚泰这场比赛,俱乐部似乎也十分期待,“希望能够通过比赛把球市打回来。29日的比赛结果怎么样,球队的气势和拼劲很重要。这样观众才能关注我们辽足,才能支持我们辽足。”(张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