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军客战御林军亮底线 要在菜地上踢出漂亮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2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武汉队前往丰台体育中心进行适应场地训练。由于当地赛区安排上的失误,使得两支队伍提前在场地上碰面。面对上轮刚刚在客场大胜的深圳金威的北京国安,武汉队上下都显得很低调,主教练裴恩才甚至表示,如果周三能带一分就很满足了。不过在他的内心里,决不会对一分感到满足。

  根据此前的安排,北京国安是下午三点三十分到四点三十分进行适应场地训练,而
武汉队则是从四点三十分至五点三十分。不过由于北京国安在下午召开了一个新赞助商的新闻发布会,因此推迟了训练的时间。出现在丰台体育中心时已经是下午3点45分了。所以当武汉队的大巴抵达体育场时,北京国安的训练刚刚进行了一半。不过因为今天刮着大风,因此武汉队球员都进了休息室,只有几名队员站在场边看了看对手的训练。主教练裴恩才顾不了那么多,独自一人走到场地上,“我要看看场地情况怎么样。”看到武汉队来了,北京国安就结束了训练,主教练沈祥福还特地走过来和裴恩才打了个招呼。

  当武汉队球员踏上这块场地时,都连连摇头。“这种场地哪里能踢比赛呀,看看这草,都是去年的,今年的还没长起来。”一位队员说。郑斌带着球跑了两步:“这场地没草不说,还不平,而且地也硬,跟新华路完全没法比。”裴恩才笑着鼓励队员:“场地是个客观因素,但是如果在这种场地上能踢漂亮的足球,那才是真功夫。也许我们不能100%做到,但要力争做到。”他坦言,场地因素对双方来说是平等的,所以不要因为这个使心理上受到影响。

  武汉队目前的最大问题出在门将位置上。

足协杯与联城的比赛中,因为主力门将王宇在场边和联城球员发生冲突,不但被出示红牌罚出场,还被足协追加停赛五场。在这种情况下,武汉队只能启用第二门将曾诚。最近两场比赛,虽然曾诚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总的表现还是基本合格。但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中,曾诚没有参加训练,而是坐在场地边看着队友训练。据了解,在客场与天津队比赛时,他的脚踝就扭了一下。不过当时情况并不严重,但打完了与西安国际的比赛后,他疼的连路都走不了了。原来本以为休息两天情况会好一些,但来到北京后才发现,根本无法穿足球鞋。在这种情况下,他明天上场的可能性就相当小了。也正因为如此,教练组这次共带了三名门将来北京,曾诚无法上场,那么夏勇和姜涛谁更有可能呢?

  姜涛是上赛季武汉队7连胜时的主力门将。但在去年动过膝部手术后,他从年初开始参加训练。但只要训练量一大,他的受伤的膝盖就出水肿。因此始终无法达到比赛的要求。教练组目前初步的意见是让夏勇上场。这位年轻的门将在去年的

十运会上多次上演扑出点球的好戏,但没有一场职业联赛的经验。因此教练组对他能否正常发挥水平很担心。主教练裴恩才表示,这种情况没办法,只能咬牙挺过去了。

  对于这场比赛,双方的主教练都很慎重。北京国安队主教练沈祥福表示,这场比赛关键还是比一个作风。主场比赛,如果能打出气势,那么我们有希望拿下。对于对手,他评价:“武汉队经过去年一年在中超的征战,整体水平有很大的提高。这只队伍特点很鲜明,实力很强,明天的比赛会很艰难。”而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认为,国安刚刚迎来一场大胜,而且在主场一向打得很疯。所以明天的比赛节奏的控制很重要。如果能遏制住对方的进攻,那么这场比赛就会向有利于武汉队的方向发展。(李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