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新赛季红红火火 朱骏掌管联城上演中国版阿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5:10 新闻晚报

  5:1,“中国的小阿布”击溃“中国的皇马”。

  这是一个谁也没有想到的结果,周日由上海联城迎击山东鲁能创造。

  显然,这场比赛是“有钱的老板”战胜了“有钱的球星”。鲁能有阔球员,联城有阔老板,但老板有钱也许比球员有钱更重要。

  贝克汉姆能为自己的右腿保上千万英镑,但他无法率领皇马夺取欧洲冠军———和兰帕德、德罗巴这些仅仅称得上“一流”的切尔西球员们相比,皇马那些连睡觉周身都闪着熠熠星光的“MEGASTAR”们,更渴望阿布这样的老板。

  咱上海的小阿布———朱骏是个精明的商人。他曾打算去巴西买一个身价1500万美元的球星,最后看中的却是盯死这名球星的后卫阿德纳尔多,便宜又实惠。一个喜欢逆向思维的人肯定是个聪明人,而聪明人通常都不慷慨。

  虽然朱骏宣称玩足球与玩游戏一样,从低层一级级打上来最有劲,但他还是花钱买了中超的球壳———挺没劲的,就像游戏中小八腊子花钱买极品装备摇身变了大英雄一样。有时候,傲慢也可以用钱堆出来。

  做游戏起家的朱骏喜欢找个角色扮演,所以他收购球队,只不过是把《足球经理》的游戏现实版化,跟买一个大玩具没啥区别。他对球队一年的投入大约是2000万,用他的话说,就好比每年把两辆法拉利开进黄浦江,而对阿布来说,也不过就是送掉两座古堡,都挺好玩的。一个对别人不够慷慨的人不等于对自己也会吝啬。中超揭幕战,他拎着一箱现金来到赛场,当他牛哄哄地将一百万倒在球员更衣室的桌上,跟我们在动物园撒一把花生米给猴子有啥区别?好象是便宜了别人,最终却是为取悦自己。

  阿布微笑着坐在斯坦福桥的贵宾席上,球迷大声高唱俄罗斯名歌《红梅花儿开》,然后欢呼俄国人的名字。这是他2年间2亿多英镑投入的最大回报。朱骏扭着脖子说:2000万?2000万怎么够?我有200个亿呢!我想,他说这话的时候,最合适的配乐应该是《魔兽争霸》游戏的开场音乐…… (文 /青龙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