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帅深夜洗脑换来4球大捷 比赛进程回击了一切猜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3:0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深圳报道 4比0狂胜深圳,国安弘扬了逆境中的团队精神,也加快了自救进程。

  深京之战,不仅让国安扭转了前两轮低迷的势头,更重要的收获在于,京城将士在恢复升降级的残酷环境中得到了一次心理检验。客战深圳,国安队中的多名球员都与对手阵营有着错综复杂的关系:深圳主帅王宝山是国安主力门将杨智的启蒙恩师,当初,杨智正是
在王宝山手下从深圳科健起步;周挺不仅刚从深圳转会国安,他最初成名更是有赖于时任云南红塔老总的王宝山的看好;主力攻击手高大卫和杨昊也是王宝山执教中青时的大将……面对同样两场不胜的深圳,这些球场外的关系网无疑也让战前的国安满是不定因素。

  虽然曾有人提议在比赛前收缴手机等通讯工具,但却被沈祥福予以拒绝。交战前夜,沈祥福把首发的11名球员叫到了房间开了所谓的洗脑与动员会,不过,他只讲了不到5分钟:“我也是从球员时代走过来的教练,能够理解大家在这个足球圈子里都会有属于自己的关系网,但比赛检验的不是关系,而是场上的表现。我希望大家能记住我今天说的这句话……我相信你们!”

  比赛进程回击了一切猜测与质疑!但在4比0的比分定格之后,杨智和周挺第一个动作不是欢庆,而是走到一脸怅然的王宝山面前送上问候,高大卫和杨昊也加入了师徒会的行列……沈祥福回京后感慨说:“和这4个球相比,球队在精神层面的收获更让我高兴。有了这样一个干净和谐的团队,任何困难都打不倒国安。”

  回京后,罗宁等国安高层都对球队的客场大捷给予了高度肯定。10年前南粤大捷4比0胜广州松日等历史,甚至也让京城球迷憧憬着国安续写昔日连沪京争霸的辉煌格局。只是沈祥福心知肚明,因为他所面临的得分难题依然没有真正解决。

  4比0大胜深圳次日,厦门再度传来耶利奇进球的消息,只是沈祥福现在已经不愿再提塞黑射手的名字,他说:“我们打深圳进球也不少,这归功于球员的拼搏精神和不错的球运,但能在关键时刻解决问题的射手直到现在还没有涌现。我还需要强力外援前锋的加盟,这也是我们今年能否达到超越去年战绩的最重要一环。”

  国安俱乐部也加速了寻枪和试枪的进程。不过,在

皇马和11人国际一次次有承诺没行动的打击下,国安此次寻枪更多是依靠自己。今天(26日),玻利维亚前锋米尔顿·科因布拉将正式与球队合练,哈维尔最近两天已对玻利维亚人进行了初步检测,认为其水平不错比较适合国安的打法。只是,能否留用不仅要看沈祥福的态度,11人国际所提供的其他锋线外援情况也将左右局面。

  深圳首发(442):肖建佳46'周佳/袁琳、忻峰、马里科、黄云峰60'张文钊/李健华、陈永强46'朱永胜、王宏伟、陆博飞/黄凤涛、丹尼尔

  北京首发(442):杨智/周挺、徐云龙、穆萨、张帅/陶伟、隋东亮、杨昊63'黄博文、李尧/科内塞53'闫相闯、高大卫85'高雷雷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