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亿万富翁大把烧钱 魔兽朱骏大闹中超想险中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2: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作为一个商人,他却宁愿在中国足球最混乱之际自掏腰包往浑水

  里狠狠砸钱;在只认可“广告效应”的年代里,他的球队却起了一个和他主公司一点不搭边的名字;在许多人把“假球”视作中国足球惟一利益增长点时,他却请来了曾经在中国因拒绝假球而被人合谋做掉的巴西教练卡洛斯。IT人朱骏完全颠覆了中国足球原有的传统,带着有些疯狂的味道,足球在他的眼中,似乎在轰轰烈烈间退回到了最原始的状态。

  中超三轮过后,排在积分榜首的不是大连、不是山东,而是上海联城,而且该队刚刚以5:1狂宰了山东鲁能,更加令人咋舌的是,该队老板四场比赛光是奖金就掷出350万元,这在中国足坛也史无前例。

  而这一掷千金的制造者便是风靡业界网络游戏《魔兽世界》的引进者,2003、2004、2005年度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榜者,被称作“中国网游巨头”的上海联城足球俱乐部老总朱骏。

  昨天,通过与上海同行的打探,本报记者了解到了这位“中超红人”的疯狂一面。

  当年差点亲自上场踢乙级联赛

  朱骏,38岁,上海人。1999年创建“第九城市”网站,代理《奇迹》、《魔兽世界》等多款游戏。目前是国内最年轻的亿万富翁之一。

  说起朱骏介入足球还要追溯到6年前一次上海三资企业足球友谊赛,正是在这场比赛后,朱骏对足球的热爱才变得一发不可收。

  2003年年底,他个人出资收购了原上海天娜队,并更名为“上海九城”队。2005赛季冲超失败后,他再花费1500万买下了上海中邦90%%资产,成功借壳踏上中超赛场,随后他将球队更名为上海联城。

  朱骏非常喜欢踢足球,而且惯踢前锋位置。在2004年带领上海九城冲甲的一年中,他只要有时间都会跟随球队进行训练,并带领替补队员跟主力队员进行对抗赛。有意思的是,当年朱骏甚至产生了办理参赛证亲自上阵比赛的想法,不过最终他这个想法在中国足协的“体能测试”的压力下作罢。

  现在投资足球是想险中取胜

  

中国足球环境如此恶劣,大多数人都忙于套现走人,朱骏为什么还要介入,他投资足球为了什么呢?对此问题,朱骏似乎不以为然,“环境的好坏对于我来说无所谓,我不是投资足球,而是在实实在在‘玩’足球,因为在这里我找到了快乐。”

  朱骏认为,足球对于他来说只是个人兴趣,他从没指望短期内取得经济收益,“上海九城2005年还在中甲时,我每年投入都在2000万以上,现在进入中超的投入必然翻番。一年花个几千万,我只是想买个快乐。”朱骏说这句话的时候,底气十足。

  尽管口上表示不会把足球作为利益的获取途径,但作为商人,朱骏其实将目光瞄得更远,“如果说足球真有利润可赚,那肯定也是在将来。当别人觉得现在是中国足球环境差的时候,我来介入,觉得这也是一个机会,来个险中求胜,这是我的人生哲学之一。”

  常常拎着钱袋子在休息室里发赏

  拎着钱箱子到现场,休息室里发赏,三场联赛加上一场

足协杯赛,朱骏掷出的奖金多达350万元,新赛季中超联赛中,以“烧钱大亨”的形象出现的朱骏备受关注。而在本周即将上演的上海德比大战中,朱骏更是掷出令人咋舌的400万巨奖。

  对于给球队开出的天价赢球奖金,“狂人”朱骏似乎并不在意,因为从联城的母企业网络游戏巨子“第九城市”登陆纳斯达克后,朱骏已成为身价近20亿的新一代富豪,“我自己公司开发的网游用户,每人掏出10元钱,就够养活一支中超队伍了,因此开出重奖不会影响到我的生意。”

  目前,在重奖的刺激下,上海联城已经荣登联赛积分榜首席。对于未来的比赛,朱骏直言还会继续砸出重奖,“我掏的是自己的腰包,只要我觉得有必要,我就会发奖金。”

  首场带着钱箱子到比赛地,到在休息室内直接发钱,再到上下半场各给一半,为了避免百万巨奖的诱惑力减小,朱骏也在花着心思的琢磨发放奖金的方法和手段,在朱骏看来,这场“烧钱运动”没有止境…… 本报记者 于志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