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跃居积分榜首位 朱骏越玩越大拍出美元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2:36 东方体育日报

  40万、50万、100万、100万元,这是联城队前四场比赛后,朱骏给球队下发的平球或赢球奖金。第五场,也是联城与申花队的德比大战。据了解,朱骏于昨天凌晨决定,为本场德比战悬赏50万美元的赢球奖金,且于昨天再次跟联城队员交底:“钱已经准备好了,就看你们有没有能力拿到……”50万美金,按照最新的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超过了400万人民币。为一场比赛拍出400万元人民币的赢球奖金,这在中国足球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一抛倾城。值得吗?这是很多人心中留存的一个疑问。不过,在朱骏看来,这完全值得。“德比是亮点,他融合了很多眼球的吸引力。”联城方面解释说,朱骏这么做肯定不是盲目的,“申花是中国传统强队,而我们现在也不谦虚地说,联城是上海足坛新贵。这样一个对决,本来就是一场很有看点的比赛。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能够呼唤起球市来,尽管我们也清楚要想达到2002、2003年德比的盛况还有一定难度。”当申花把赢球奖金定为40万元的时候,联城却把奖金翻了10倍,40万VS400万。“每个人的做事方式不同而已。就好比过年,别人放1000响的鞭炮,我们则放10000响鞭炮而已。我想,这么做可以让球迷更有过节的感觉。中超不景气,大家都有责任。我们只是想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让星星之火成燎原之势,这个并没有错。”联城方面表示,中国足球其实并不缺钱和球迷,而如何通过精彩比赛把资金和球迷打回中国足坛,正是他们目前所带头做的。

  其实,对于目前朱骏的说法,昨天外界作出了各种反应。尤其是

申花,吴金贵表示不认同这种做法,而不少申花队员则说了类似于山东鲁能队员的话,“实力不行,哪怕发3000万元也赢不了”。种种说法,联城方面昨天也通过媒体得知,并对此发表了一些看法。“我知道我们这么做,的确让他们有点不舒服,但妄加评论似乎就有点不对了。”联城方面表示,德比好比
拳击
比赛,擂台上都想击倒对方,但比赛后,双方还会友好地拥抱。“我们也把话挑明,德比赛场上,我们就是要和申花死磕,目标就是战胜对手。也希望到时申花能够拿出真本事出来,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德比大战。”

  尽管朱骏对本场德比抛出了巨额奖金,但他也清楚地表示:“即便到时候我们顺利拿下申花,我们仍会保持头脑清醒,并不会就此说,我们就是上海老大,就是中超冠军。德比也只是中超28场中的一场比赛而已,赢了也是三分。”

  本报记者 王正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