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管足球算不上最难 司法正式介入严惩赌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2:18 长江日报

  汉网讯 “作为在一个部门的领导怎么能称王称霸?对于出现‘龙王’这个称呼,主要是因为名字吧,我的前任阎世铎大家取了一个‘阎’字,而轮到我大家又取了我名字中的‘龙’字,仅此而已。”日前,记者在沈阳采访到了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

  “管足球算不上

  最难的”

  中国足球是个大江湖,而且这个“江湖”中的江湖味比其他任何一个体育项目都要浓。有人说,“能管理好中国足球的人一定能管理好其他任何一个行业。”

  当记者把“在中国足协是不是你所面临困难最多的一个部门”的问题抛给谢亚龙时,他深有感触地说:“中国足球的确面临很多困难,但是管理中国足球算不上最难的。我想作为一个贫困地区的县市领导可能要面临更多的困难,当一个县遇到水灾、旱灾等自然灾害时,那老百姓真是苦啊,作为县领导那真是寝食难安啊。另外一般一个县每年的财政收入只有几千万,还要解决方方面面的问题,相比之下中国足协每年收入几千万没问题,比地方县市好得多。”

  “司法正式介入,严惩

赌球

  足球界的“打假”、“扫黑”行动已搞了很长一段时间了,可是屡禁难止。谈起“足球黑幕”这个敏感话题,谢亚龙没有回避:“非法足球赌博是职业联赛的一个‘毒瘤’。不过,我可以肯定地说,本赛季我们将严打足球赌博,前不久总局也下达了关于严厉打击足球赌博的文件,而且现在国家有关司法部门也正式介入中国足球联赛。这意味着‘在调查赌球问题上司法介入’的呼吁已经成为现实。以往我们也一直在严打足球赌博,可是足协毕竟不是司法部门,我们没有审讯权,无法对参加足球赌博的嫌疑人进行审问,因此取证的过程非常困难。本赛季司法正式介入中国足球,我相信必将会出现一个比较好的结果。”

  “要辩证地看联赛中的善与恶”

  去年,刚刚走马上任的谢亚龙对中国足球充满了抱负,一年过去了,如今的谢亚龙对于整治中国联赛的环境有什么明确方案呢?

  谢亚龙说:“我个人没有时间表,也没有什么目标。我要先听大家的意见,之后足协上下共同努力,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记者问他:“什么时候中超能走出阴影,重新造就一个干净的环境?”谢亚龙笑了:“你所说的‘干净的环境’应该怎么理解呢?你想当一个事物完全没有阴暗面了,那它还会有发展吗?因此我们要辩证地看待联赛中的‘善’与‘恶’。”

  “关于教练任免问题我不回答”

  在足球圈,球队成绩不好炒教练是家常便饭。可是,以往中国足协在中国足球队战绩不好时,在炒教练一事的态度上一直都比较暧昧。那么,今年中国男足一旦在亚洲杯上战绩糟糕,朱广沪会否面临下课的命运呢?

  面对这样一个敏感话题,谢亚龙说:“我不能回答你这个问题。”也许在谢亚龙看来,这是一个“两难”的问题,不能简单的回答“是”与“不是”。如果回答“是”,那是否意味着,中国男足一旦在亚洲杯

预选赛上战绩不佳,朱广沪马上就会下课;如果回答“不是”,是否意味着朱广沪会一直担任中国男足的主教练,而且谢亚龙也可能会被人们认为是“保朱派”。(张文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