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诧异全新中超复苏 称国安弊病是缺乏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似乎受北京国安客场大胜深圳的好运感染,远在德国慕尼黑1860俱乐部效力的邵佳一也在第二天进行的德乙联赛中迎来自已的经典入球,1860队凭借邵佳一这个奠定胜局的精彩入球成功脱离保级区,迎来球队两连胜,1860俱乐部在经过前段时间的低迷之后开始再次攀升。本场比赛之后,球队只需在剩下的8场比赛中获得5分就将保级成功。邵佳一也凭借自已稳定的发挥成为1860俱乐部的中场核心。赛后开心的佳一对上周末国内的中超联赛发表了自已的看法。

  在向笔者问询了上轮中超了大体形势之后,心情高兴的邵佳一也对此谈到自已的看法。对于昔日的母队北京国安在客场4比0大胜深圳的上佳表现,佳一的看法非常独到:“尽管国安以4比0获胜,但联赛是一个相当漫长的时期,国安这支队伍一个严重的弊病就是缺乏京师应有的霸气。足球比赛仅仅有激情是不够的,还得从骨子里培养自已的霸气,大连足球之所以在国内联赛能一支独秀,深厚的底蕴和球队的气质决定了他们在

中国足球的地位,而这些恰恰正是国安所缺乏的。”

  对于网罗众多国内好手的山东

鲁能俱乐部,上轮客场1比5惨败上海新军联城让邵佳一十分惊讶,“是真的吗?”连续几次的追问的佳一在得到笔者最终的确定之后,心态反而平静下来。“鲁能可能防守中遇到了一些问题,不过好在联赛开始才3轮,如果以后的比赛中汲取教训,相信凭借鲁能的实力,应该在联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佳一若有所思的说。

  尽管远在德国,但邵佳一对击败鲁能的黑马上海联城还是有所耳闻,当笔者告知上轮鲁能同联城的比赛中,联城俱乐部老板曾在中场休息时在队员更衣室当众提前分发50万元元奖金时,邵佳一不再表示绝不可能,肯定的以为笔者弄错了,“现在国内还有这样的老板,不敢让人相信,希望这样的举动对联赛有所刺激,尽快提升国内联赛的形象和品牌,但愿是好事吧!”

  恢复升降级的中超较之以往有了很大的改观,曾经连续三年联赛年年垫底的重庆力帆强势反弹,上海联城更是凸现黑马姿态,传统强队大连实德、山东鲁能前后曝冷。对于中超突如其来的变化,邵佳一表示:“国内联赛的变化让人感到惊讶,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改观,一方面可能是升降级的刺激,另一方面应该说中国足球自身已经意识到一些问题,正朝着好的方向开始复苏。”

  (何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