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老大狂说队员的不是 图拔错误决定毁掉正常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59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上海报道 塞黑帮和巴西帮之间的掰腕角力,第一个回合,“黑帮老大”图拔完败于卡洛斯。

  毫无意义的右路手术

  比赛前,卡洛斯曾“口出狂言”,表示自己不能理解为什么巴西足球水平世界第一
,在中超教练席却是塞黑人的天下,因此,这场迎战鲁能的比赛,他一定要为巴西教练正名。图拔闻之后自然有些不服气,不过为了维持自己的绅士风度,他对卡洛斯的反击有些绵里藏针的味道,“比赛是要通过队员来打的,并不是我们两个教练间的事情,如果比赛后他不服气,我们两个可以单独比赛。”图拔的幽默里透出他对赢得比赛的信心。

  图拔太想赢了,他试图利用出其不意的变阵打乱卡洛斯的部署:前两场的主力右前卫崔鹏被放到替补席上,右后卫王亮前移,留出的空当让矫哲来填补。图拔希望通过右路的变化加强进攻,找到对手破绽。但事与愿违,这个手术非但没有给对手制造麻烦,反而为惨败埋下了伏笔。虽然王亮有一脚质量很好的传中,但在中场,他和队友的呼应并不多。

  图拔赛后总结说,“我尝试进攻,但队员没有达到我的要求,防守队员又犯了很多错误,因此造成1比5的惨败。”随后,他还埋怨队员没有按照自己部署进行比赛,拼劲不够。但不管图拔承认与否,这场比赛前,包括他本人在内,对比赛困难程度的估计都出现了偏差,“想过对手比较难打,但没有想到会这样输球!”赛后,队员们大都频频摇头。

  卡洛斯的话从另一方面反衬出图拔部署的偏差。“球队的胜利就在于打乱了

泰山队的中场,从而打乱他们的节奏。”老卡说。

  布阵换人皆输老卡

  排兵布阵上,图拔已经棋差一招,而随后的临场指挥上,他也比老卡逊色不少。上半场将比分扳平后,图拔在休息室里提醒队员,下半场不要过于着急。但一次前锋线上的失误给了对手发动反击的机会,联城队的姜坤从后场直传刘志青,后者轻松突破

鲁能防线,摆脱李雷雷后将球打进。

  下半场再次丢球,鲁能球员情绪有些着急,按说,时间还很充分,只要调整思路,改变一味强攻的打法,或许能找到再次进球的机会。但此时的图拔却做出一个错误决定,他将防守出众的高尧换下,而换上以进攻见长的周海滨,给了全队一个强攻的信号。

  然而,继续猛攻非但没有带来想要的结果,反而使得后防漏洞更多。4分钟后,图拔就为这次换人付出了代价,又是对方的反击,姜坤横传后插上的张效瑞,前者拿球后与李雷雷形成一对一,无奈之下的李雷雷弃门出击未果,被打空门。客观地说,后防线出现如此空当,守门员已经无能为力,图拔最应该反思的是他指挥比赛的能力,而不是把责任一股脑儿往外推。

  图拔认为队员拼劲不足,整支球队中拼劲最足的当属小将崔鹏和锋线上的韩鹏等人,但这场比赛,图拔恰恰把崔鹏放在替补席上。直到1比3落后,才想起换崔鹏和苑维玮上场。不要忘记,崔鹏和苑维玮毕竟年轻,他们在顺风球时,能锦上添花,而图拔却指望他们雪中送炭,当属不能量才而用。与之相比,卡洛斯的换人就显得非常有针对性,无论是换下体力下降的张效瑞还是换上经验丰富的祁宏,都显示出巴西人对大局的出色把握能力。

  本场比赛,远征上海的数百名山东球迷见证了鲁能惨败。对此,图拔在表示遗憾的同时也没有忘记给自己找台阶,“得到球迷的支持很重要,但未必每场比赛都能取胜,踢出水平和风格来才是最重要的。”

  当然,塞黑人并不服输。新闻发布会结束时,他特地再次跟卡洛斯握手,并意味深长地说了声,“See you”

  上海联城(442)王大雷/阿德纳尔多、刘志青、张然、常琳/张效瑞65’杨林、迪亚戈、卞军、姜坤79’祁宏、赵志鹏、王涛45’刘宏涛

  山东鲁能(442)李雷雷/王超68’苑维玮、舒畅、巴辛、矫哲/王亮68’崔鹏、高尧60’周海滨、日科夫、郑智/韩鹏、李金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