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这3分拿得心惊肉跳 下半时三条线脱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17 体育周报

  (记者 包波) 昨日与国际队的比赛结束后,刚上任的湖北省体育局局长李健明给郑斌颁发了本场最佳运动员奖。颁完奖,李健明来到武汉队教练席前,握着裴恩才的手说:“裴指导,早就听说过你,今天才第一次见面。这场胜利来之不易,希望你今后能给球迷带来更多的胜利。”在回休息室的路上,裴恩才感叹,这场球赢得心惊肉跳。

  缺少了维森特和阿尤的国际队攻击力大减。裴恩才称:“我们的压力小了,可以腾
出手进攻了。”上半时比赛确实印证了老裴的想法,武汉队将战火烧到了对方半场,不断地围攻国际队大门,并获得10次角球机会,射门也多达6次。44分钟,郑斌上演了一次漂亮的长途奔袭,带球狂奔50米后将球打入。凭借这粒入球,武汉队迎来了第二场联赛胜利,以6分排到了积分榜第5位。

  对球队上半时的表现,裴恩才感到满意。“赛前我和队员强调了,一定要坚决打对方身后,特别是两翼起球后多传高球,对方后卫身高不及我们。”他说,“应该说上半时全队贯彻得很好,进攻也比较连贯,给对手施加了强大压力。加上郑斌奉献了一记精彩进球,所以我对整个上半时比较满意。”

  说到这里,裴恩才话锋一转,反而问起记者一个问题:“你觉得下半时我们踢得怎么样?”还没等记者回答,他自己说:“我听到有球迷喊,

武汉队,跑起来!这说明什么?说明球迷对场上球员的精神面貌不满意。”他指出,下半时全队都陷入了一种低迷。“最明显的是前场三叉戟。两名老外不用说了,郑斌也没有上半时打的好,接应、输送炮弹的作用不明显。整个中前场,只有两名后腰的表现让我满意。”他认为,队员下半时可能是背上了包袱,“领先后反而缩手缩脚,不知道怎么打了,三条线有些脱节,这球踢的就不那么清楚了。”

  实际上,三场联赛下来,武汉队都有这个毛病,就是只能打半场好球,不能将优势保持到终场。“我们可以在一段时间给对手压力,占据场上优势,但球员体能和个人能力还无法达到90分钟表现如一。”裴恩才认为,这还是队员能力达不到:“最明显的就是两个边路。张辛昕最近状态不好,今天能打成这样我很满足了。”因此,裴恩才赛后没有批评队员,更多的是鼓励:“下半时我们打得太被动了,对手几次反击多有威胁啊,如果不是他们的前锋把握机会能力太差,早就扳平比分了。我想,要是维森特、阿尤都来了,今天的比赛恐怕会是另一个结果。下半场这45分钟我是过得心惊肉跳呀。这次运气好,下次还会有这么好的运气吗?”总经理陈旭东也认为:“我感觉队员在场上显得疲惫,不兴奋,没打出必胜的气势。特别是下半场,我们队的特点没发挥出来,反而被对手牵着鼻子走。”

  对本轮中超,裴恩才形容是天下大乱:“这样也好,大家都关注联城、

亚泰这些新黑马了,没人盯着我们,我们的压力会小一些。”但这些球队搅局也让裴恩才多了一些担心,“从这些球队目前的表现看,我们今年要完成保8争6的目标难度变大了。中超格局越混乱,第二集团球队的数量就越多,我们必须多赢几场球。”陈旭东认为:“现在首先要做到的是,把实力不如我们的几支队牢牢踩住,然后在和同一水平线的球队交手时,赢下该赢的比赛,如此方能杀出重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