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山反思失败矛头指向心态 韩公政:坏事变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8:48 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3月27日讯从上海惨败而归的山东鲁能泰山足球队,在今天下午训练开始前的准备会上进行了认真反思。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表示,比赛打得那么差,有技战术方面的原因,但更主要的,还是球队的心态出了问题。

  会议是从下午3点15分开始的,一直持续了40多分钟,致使原定于3点半开始的训练也推迟到了4点。像这种情况,还是泰山队以往从来没有出现过的,说明刚刚过去的那场比赛
确实给球队留下了太多的教训。会上,图巴对上场队员的表现逐一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在与上海联城队的比赛中,球队的整体表现非常差,能够让人满意的队员不多。这样的表现,实在愧对于全省球迷的支持和热爱。

  韩公政代表俱乐部出席了这次会议。他说,虽然在联赛前两轮获胜之后,俱乐部一直在给球队泼冷水,但队员显然并没有真正从心底里接受,还是导致了对自身估计过高这种情况的出现。因此,在对上海联城队的比赛开始之前,就有不少队员认为,这场比赛怎么着都不可能输,甚至连平局都有点难以接受。正是存在这样的想法,当比赛打成1:3的时候,原本以为自身实力足够强大,自信可以挽回局面的

泰山队员一下子就急了,乱了,想赢怕输或者说是输不起的心态立刻暴露无遗。而教练员在技战术的安排上,也存在同样的问题。他们的心理与队员一样,就是想着怎么能够把比赛拿下来,对于可能出现的困难考虑得不够多也不够细。

  “如果我们事先能够认识到自己并没有强大到可以见谁灭谁的地步,以较为平和的心态来对待这场比赛,情形可能就会完全不同。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极为沉痛的教训,是永远都不应该忘记的。”不过,韩公政也表示,“现在就将问题暴露出来,未必就是坏事,只要我们能够吃一堑长一智,坏事也就有可能变成好事,有助于我们打好今后的比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