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公政:谁打假球叫他没球踢 再要牌严惩不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7:52 生活日报

  1:5,一场彻底的大溃败让一直顺风顺水的泰山队马上成为亿万球迷瞩目的焦点。为什么会输得这么惨?到底有没有队员参与赌球?何时才能刹住“要”牌风?昨天下午,泰山队训练课结束后,记者采访了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

  谈原因:这场球,输在心态上

  赛前,谁也不敢想象泰山队竟然被对手灌了一个5:1,这也爆出了2006中超联赛的最大冷门。为什么一下子会输得这么惨?输球的症结在哪?对此,韩公政认为,球队输球主要是输在心态上,他说:“下午3点15分,俱乐部刚给队员开了一次会,足足开了45分钟,这在近年来是非常罕见的,图巴对每一位上场队员的表现都逐一作了细致的点评,他认为这场比赛整体的表现都不好,个别队员的表现也可以用反常概括。这是为什么?除了技战术方面,图巴承认有一定问题外,更主要的还是心理上,这是目前依旧困扰我们的一大症结,老是想赢怕输,对联城这样的队伍,似乎连打平都说不过去。比方说,上半场打成1平时,队员们急于赢下比赛,1:2落后时,大家还想着肯定有希望扳回来,到对手进了第3个球,大家都急了,阵脚也乱了,后面又进了俩,场面就完全失控了。这说明什么?——不是我们队员技术不行,而是心理还不够职业!必须承认的是,联赛前两轮赢得比较轻松,让队员们自我评价太高,自我定位也太高。”

  谈

赌球:谁打假球,叫他没球踢

  比赛结束后,曾有外界传言称山东队后防线上失常的表现可能和个别队员参与赌球有关,对于这个敏感问题,韩公政的回答掷地有声:“比赛的结果,确实与大家的心理期待值存在一定差距,说实话,对这种传言我们也有耳闻,我们也格外关注这场比赛与赌市开出的赔率是否相符,不过,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找到任何证据证明哪一名队员参与赌球,所以,我们还是要相信自己的队员。但是,既然提出了这个问题,我们在此也重申一遍,只要发现有问题的球,我们肯定要追查到底,而且处理起来肯定比任何一家俱乐部都严厉,谁打假球,永远叫他没球踢!这是我们俱乐部历来的态度。”

  谈吃牌:再“要”牌,严惩不贷

  和联城的比赛中,当

泰山队处于落后时,球员急躁的毛病冒出来了,苑维玮面对对方不冷静的动作,“申请”到一张没有任何意义的黄牌,而郑智“抓草功”的镜头也被电视台一遍遍播放。对此,俱乐部也非常恼火,韩公政表示,“我们一直要求队员在场上比赛时要有激情,但这不代表在出现问题、出现有争议判罚时体现出来的不冷静的态度,什么是职业比赛、职业球员?就应该通过合理方式表达,而不是做出一些过激的举动。我们多次告诫球员,球场上一定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决不能无谓地犯错,如果我们从比赛或者赛后录像发现再有队员主动申请牌,俱乐部也将对球员加重处罚,决不姑息。”

  本报记者薛良诚实习生刘汲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