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支付300万轻而易举 联城这只是一时刺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德比”这个词,很多球迷一定会首先反应米兰、罗马、巴塞罗纳、马德里等等,但本周,在中国的上海,对于上海球迷来 说已经进入德比大战的倒计时。由于联城最近绝杀国安以及狂屠鲁能的黑马势头正劲,也为周四的德比大战赚足了和申花抗衡的资 本,如果没有之前联城的两场胜利,这样一场德比本来是没有什么悬念的比赛,但现在,上海滩的这场德比是绝对吸引眼球的大战 ,事关两家俱乐部的人气、地位等等,甚至还有面子问题,有人甚至将这场比赛喻为沪上年度大战。

  最近,坊间有传言“联城将出300万人民币或者是50万美金,重赏联城与

申花的这场德比”。对此联城老总朱骏不置可否,朱老板只是多少有点神秘的卖起了关子:“每场比赛的奖金,要在开赛之后30分钟才公布。”当联城对300万人民币还是50万美金奖金说法暧昧的时候,申花这边还是正面应对这个问题了。

  申花主教练吴金贵昨天表示:“首先是我不相信他们会奖300万,其次是我并不羡慕,300万对于申花来说,要支付这样一个数字是轻而易举,但我们不会这么做。”吴指导解释道:“当一支球队的队员,已经拥有很多钱,而且收入已经不是问题的时候,钱就不 是解决问题的关键了。钱只能是一时的刺激,不是所有比赛都能靠重奖金来解决问题,我个人认为,目前阶段,联城还是应该把钱投入到俱乐部的基础建设上,包括俱乐部年轻队员的培养等等很多方面,因为比赛的输赢最后靠的是队伍的实力。”

  虽然联城最近的3场中超里两胜一平的骄人战绩,让他们不仅暂时坐上了联赛头名的交椅,最重要的是也为这场德比争取到了“倍受瞩目”的资本。但申花方面对于这场德比多少还是有些不屑一顾的味道。主教练吴金贵公开表示:“02、03之后上海的德比就没 有德比的味道了,现在的德比只不过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而已。”

  申花队员杜威在说到几天之后的这场德比时,也同样认为:“现在的德比已经没有什么感觉了,不象过去我们和国际的德比,去年我们和他们(联城的前身中邦)的德比,连球迷都比较少,所以很难找到那种德比的感觉了。”事实上,现在的德比确实没有了过去德比的味道,从去年的德比,上海几家俱乐部先后喊出:“友好德比”的时候,德比就已经没有什么激情和火暴的味道了。

  大战即将到来,申花并没有草木皆兵的意思,看上去也并没有针对德比的专门训练,而联城在昨天只进行了赛后的恢复训练,据说 ,从今天开始,联城将全面投入备战德比的训练中。(小尤)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