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排除队员赌球可能 李霄鹏后谁是球队新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22:30 新浪体育

  一石激起千层浪。鲁能1比5惨败在上海联城脚下,在中国足坛引起“强烈反响”。由于鲁能失球太多,而后卫和门将的失误又过于低级,部分球员被打上了“赌球”的标签。对此,鲁能俱乐部进行了详细调查,虽然最终排除了队员赌球的可能,但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一旦发现谁赌球,俱乐部会立刻让其结束职业生涯。”

  马不停蹄备战深圳

  济南今天的天气异常差劲,就像鲁能在与联城比赛中的表现。比天气更差的是鲁能队员的情绪。

  今天下午,鲁能开始了恢复性训练。在以往,主力队员往往只是跑跑圈,训练就结束了。但现在是非常时期,没有人敢怠慢,更何况29日下午鲁能还有一场比赛。尽管有媒体报道鲁能将会实行封闭训练,但当山东媒体记者走进俱乐部基地时,并没有受到阻拦。从训练情况看,队员们的情绪非常低落,韩鹏还在拉伤了大腿,这让图家军的天空变得更加阴暗。

  鲁沪之战结束后,老总康梦君就表示球队回到济南后将继续开会总结。在观看了那场比赛的录像后,教练组召集队员开会。会上,图拔对队员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鲁能主教练认为,队员们没有贯彻战术纪律,使得比赛导致惨败。据了解,这次会议时间长达45分钟,教练组详细地分析了比赛,希望队员们在今后能够不再犯错。

  今天晚上,深圳队抵达济南。对于这场遭遇战,韩公政认为,“两支球队都刚刚经历一场惨败,所以这场比赛势必非常激烈,希望队员能在惨败中恢复过来,打好与深圳队的比赛,毕竟赛程非常紧密,不能再有闪失了。”

  到底有没有

赌球

  面对联城这样的对手,竟然失了5个球,尤其是至少三个失球让人觉得莫名其妙,,很难相信这是几名高水平后卫和国门组成的防线。于是,赌球传闻便在鲁沪之战中甚嚣尘上。

  从媒体上看到这些猜测后,俱乐部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不过,在召集了教练组仔细看了几遍比赛录像后,俱乐部并未发现有何异常。在排除了队员参与赌球的可能性后,俱乐部未雨绸缪,对球员提出了相当严厉的警告,“如果谁参与赌球,俱乐部一定会进行严惩,有一点可以肯定,赌球队员将失去自己的饭碗。”

  谁来顶替李霄鹏?

  从前三轮看,王亮的发挥虽然不够稳定,但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与球队的配合会越来越默契,这样,在人员配备上,王亮可以顶替李霄鹏退役留下的空缺。

  但是,谁又能接替李霄鹏离开后留下的“精神领袖”一职呢?从鲁沪之战看,培养一名新的球队领袖已经成了目前最紧要的工作。其实,在球队状态不佳,而联城的战术又非常对路的情况下,鲁能1比3输球还是能够令人接受的。遗憾的是,1比3后,,场上队员变成了一盘散沙,大都各自为战,根本没有人将大家凝聚在一起,重新投入比赛。

  在鲁能队中,郑智是进攻核心,个人能力也最强,但他自身的缺陷却无法使其担任精神领袖。很难想象,脾气暴躁,经常与裁判对着干的他还暂时无法担当此重任。

大羽虽然在球迷中人气很旺,最近状态也非常出色,但他在队中的人气一般,难以服众。相比之下,现任队长舒畅应该是鲁能精神领袖的最佳人选,作为老队员和老队长,舒畅在队中人脉很深,更重要的是,舒畅的人品非常好,深得俱乐部器重和信任,作为中后卫,舒畅也可以做到统领全局,向队友发号施令,就像实德的季铭义和国家队的李玮峰。

  (鲁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