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山东给我们敲警钟 联城不是当年国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5:12 新闻晚报

  昨天下午,在现场看完上海联城的比赛后,吴金贵开始不停地接到记者的电话。“今天晚上我一直在接电话,”他清了清嗓子,“都是打电话来问我对联城大胜山东这场比赛看法的。”

  上海联城主场以5∶1大胜山东鲁能,让三天后的德比之战一下子升温起来。从青岛回来的路上,申花就提前进入了“德比时间”,吴金贵一直考虑到现场看球。昨天,他终于
与助理教练可可同时出现在源深体育场的看台上,当下半时的比分从1∶1改为2∶1、3∶1直至5∶1时,吴金贵的脸色逐渐变得严肃。这个结局,不用说吴金贵,或许连上海联城队主教练卡洛斯自己都没有想到。

  从源深体育场回来,谈论上海联城的比赛成了晚上的主要话题。“我刚接完一个记者的电话,也是来问我对联城比赛看法的,其实我还是那句话,不管对手怎样,

申花还是要认真准备,以我为主。”吴金贵说。

  山东给我们敲警钟

  现场目睹了联城把五粒进球送进了山东

鲁能的大门,吴金贵的反应有些出乎记者的预料,他认为这是主教练卡洛斯战术的成功,但他并不承认他同城对手实力比申花预想强大的说法,“问题不在于这支队强大与否,而是主教练的战术是否对头。”

  吴金贵认为,主教练卡洛斯的安排让联城有了大胜的前提。“可以说,这场比赛,联城的具体战术应用得当,很有针对性,他们的防守非常稳固,这保证球队具备了胜利的资本,然后才是进球。”他还认为,密集防守是联城队的拿手本领,“这才是比赛的关键。”

  不过,在提及5∶1的巨大比分时,吴金贵认为这个结果大大地超出了他的预料。但他的反应却出奇地平淡,“恐怕不止是我,包括很多人在内,都对这个比分感到吃惊。”在很多人看来,这是一场比分离奇的比赛,5∶1的比分让很多行家都大跌眼镜,至少,双方的差距不应该达到五个球。“看来山东队的经历要给我们申花敲响警钟了。”吴金贵对记者说,“不管你是中超第一,还是第二,现在的中超实在太难以捉摸了,就拿今天的这场比赛来说,赛前很多人会认为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但现在来看,只能说,在中超,谁赢谁输没有一个准确的定式。”

  联城不是当年国际

  2002年、2003年担任申花队主教练期间,吴金贵曾经历了三次德比,可以说,他是一位德比经历比较丰富的主教练。这一次,当他再次面临德比的挑战,心情自然与两年前不同。在谈到联城这支全新的德比对手时,吴金贵认为,“与联城的比赛,当然在感觉上会与国际队有所不同。国际队当年从申花分出去的人比较多,所以申花与国际的德比,说到底是一支球队的比赛,而联城的前身是中邦,这种感觉当然不一样。”

  对于国际和联城的实力,吴金贵认为,“国际的实力应该比联城要强一些,同联城的比赛是我们今年的第一场德比,没有理由不踢好它,况且球迷对这场比赛也很期待。”

  对于昨天的比分会对申花的备战产生多少心理上的影响,吴金贵向记者表示,申花不会调整原来的训练计划。“我们还是按照原来的安排部署这几天的训练,至于你说的会不会有针对性的战术,我想根据实际情况来准备吧,当然我们首先要摆正心态。”据记者了解,在联城大比分获胜之后,申花仍然将坚持上一场比赛的打法。”破解密集防守是今年申花必须面对的问题,我们不会改变,还是会坚持以进攻为主的打法,这个赛季前就说过,当然现在不会因为对手而有所改变。”吴金贵说。

  至于申花的攻击力,有人提出申花在前三场比赛只打进四个进球,而上海联城昨天的一场比赛就打进了五个,这个对比颇有趣味性。对此,在谈到申花的锋线得分能力时,吴金贵否认前锋在前三场比赛进球少,“我认为数字不能完全说明锋线的得分能力。”

  “不管对手怎么变,申花还是以我为主。”吴金贵最后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