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洛斯再次笼罩神奇光环 执教弱队起家梦想国足帅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2: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上海报道  5比1大胜鲁能,卡洛斯的头上再次被笼罩上了“神奇”的光环,事实上他并不喜欢这种感觉。在这位巴西老头看来,前三轮联赛的优异成绩,运气占据了相当大的成分。在谈到外界所说的只能执教弱队的说法,卡洛斯首先的反应是“我应该去执教中国国家队”。

  《足球》:为什么会产生如此大的比分?

  卡洛斯:鲁能队下半场比赛心态上出现了问题,他们也没有料到我会让队员们继续大胆地前插,他们的后防线留下了比较大的空当。

  上一次,国安似乎也上了同样的圈套?这有点像

拳击比赛,我们上半场被打到了防护绳上,然后下半场反弹回来,对手打得力量越大,我们反弹的力量越厉害。

  现在所有人都相信,你是一个神奇教练了。不存在这个说法,我只是研究对手,然后采取相应的措施而已。事实上我们队最近两周的消耗很大,体能发挥到了极限。鲁能还没有发挥到最佳状态,但是我们队像一根皮筋,已经绷到最紧,快要拉断了。我们确实取得了不错的开局,但是我会告诫我的队员不要因为开局好而发疯,硬仗还在后面。球队的表现确实也超出了预料,按照计划,前六轮能够拿到9分已经是非常了不起了。我仍然坚持自己的观点,赛程安排没有任何公平性可言,我并不清楚是否有其他因素,但是作为一个外国人,我确实无法接受。比如

足协杯,我们已经打了一个客场,为什么第二轮我们仍然要客场作战?

  过去的四个月,你到底给球员带来了什么?第一,我教会了他们随机应变,第二,我要求他们不要畏惧任何对手。足球需要信心,需要勇气和创新。

  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运气的成分有多大?至少到目前来看,运气占了很大的比重。对手并不重视我们这支上赛季排名靠后的球队,这给了我们一些可乘之机,但是这场比赛之后,我相信不会有人再轻视联城。

  今天

申花主教练也来到了源深,你是否会为他的到来感到担心?他不会知道我的套路,因为我每场都在对球队进行调整,战术上也并不完全相同。他如果有所准备更好,我们队也从来没有怕过谁。申花当然非常强大,他们是大俱乐部,球员一半以上都是国脚,但是比赛结果只有天知道!一周之前,谁会相信我们能够战胜国安,能够把鲁能打成这个样子!我现在手头只有一盘申花跟青岛队比赛的录像带,但是场地太差,他们的表现受到了很大程度的影响,我觉得参考价值很小,都懒得再研究了。

  如何看待德比大战的意义?我原来在巴西执教的时候,也曾经参加过德比的比赛。比如瓜拉纳竞技队就有一个同城对手。申花是一个非常强大的球队,我们当然希望战胜他们,但是比赛结果很难用嘴皮子来决定。现在我只能说这场比赛的意义非常特殊,但是站在球场上的时候,比赛就只是一场比赛了。我告诉我的队员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对手,都要尊重,但是绝对不能畏惧。在中国,一些小俱乐部遇到大连这样的对手,连脸都吓白了,更别说去拼搏。但是我从来不会这样对待比赛。足球场上不是谁强大,谁就一定能够取得比赛的胜利。

  也有人认为,你是只适合执教弱队的教练。我执教弱队是因为只有弱队邀请我执教。按照这种说法,我应该去执教中国国家队。因为中国队的实力比较弱。

  你有这种理想吗?未来的事情谁也无法决定,当然我现在只想做好自己应该做的工作。如果请我的话,为什么不去呢?(大笑)事实上,我认为执教弱队并不是一件丢人的事情,相反更能体现教练的能力。如果一支球队已经拥有了小罗、阿德和卡卡,还要教练干什么?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