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泰十年一剑直指冠军 刘玉明着手打造百年老字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4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勇长春报道 从某种程度上说,亚泰的低调和坚忍有些可怕。和朱骏拎着百万现钞乱溜达、卡洛斯四处挥动着双臂的方式不同,老总刘玉明和主帅陈金刚谦逊。而在背后,亚泰花费上亿元在海南建立训练基地,本赛季投入7000万,和鲁能、申花等豪门在一个水准上。“我们投资足球有10年之久,并不会满足于几场激动人心的胜利。集团有着冠绝中超、打造百年俱乐部的宏图大志。”一位俱乐部高层表示。

  同许多俱乐部不同的是,长春亚泰队在足球上已经搞了10年之久,这一点是众多中超俱乐部都不能比拟的。除了俱乐部以外,亚泰集团对足球也是情有独钟,花费10位数的天文数字来让队伍在中甲队伍中厮杀可见俱乐部用心良苦。董事长刘玉明一直表示,俱乐部虽然冲上了中超,但那还远远不够,亚泰俱乐部未来的计划就是要打造一支百年历史的豪门,并且要在几年内冲击中超联赛的冠军。如此大话能够在一向谨慎的刘玉明嘴里说出来的确不容易,这也足以见得俱乐部此话并非空穴来风。

  其实,之所以让

亚泰如此热衷足球,除了老总对足球的喜欢以外,长春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也起到了决定性作用,长春亚泰集团除了拥有足球以外,
房地产
、医药、水泥、上市公司、宾馆、汽车、超市等等企业在长春甚至是全国都小有影响,为了鼓励亚泰能够办好长春的足球,长春市政府决定每年为亚泰集团的几个企业中一共退税近3000万人民币,这么大的回报和力度也让亚泰集团坚定了搞足球的信心,不仅在经济上获得收获,就在搞足球的几年里,亚泰的名字也逐渐遍及全国各地,这一点比他们花费多少钱在广告上都来得更快、更直接。

  正是因为亚泰那种特殊的气质,虽然冲上中超,并具备了冲击联赛中游的实力,但是俱乐部丝毫没有张狂。虽然确定了几年内冲击联赛冠军,并打造百年俱乐部,但是对于刚刚冲上中超的他们来说,刘玉明始终对外宣称:“第一年就是要立足站稳脚跟,其他的都不要多想,我们的目标就是保级。”

  从花费了上亿元在海南修建了亚泰训练基地的那一刻起,长春亚泰就已经让人开始刮目,人们看到了他们对足球的决定,在这一点上,中国很难再看到还有这么痴心的俱乐部了。在今年与上海、山东等队相差无几地投入了7000万之后,俱乐部又引进了高明、宗垒两名国奥队员,同时,唐京、刘玉建、闫峰、田野等人都一直都是驰骋在甲A或是中超的“老员工”。

  亚泰队的阵容结构也算是比较合理,后卫线上张宝峰曾在杜威受伤期间担任国奥队的主力中后卫;卡巴雷罗绝对是中超赛场上最好的后卫之一。王栋、高明、曹明,杜震宇等人均为04国奥一代,加上能攻能守的两个边路姜鹏翔和张笑非,亚泰队在前、中、后场都有实力派球员坐镇,可以说,亚泰队无论是在金钱上还是队员的组成上,都不亚于中超的其他球队,惟一相差的就是他们并没有亮丽的外表和华丽的强队名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