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玮峰重演一球成名 进球后亲吻队徽代替脱衣庆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当“威锋组合”的一半坐在场下之际,这个组合的另一半却完全找到了感觉,当李玮锋把肖战波发出的角球狠狠地顶进青岛球门死角,拿到了自己在申花的第一个联赛入球之后,兴奋的他原本打算用自己最喜欢的脱球衣方式庆祝,但是仅仅一秒钟之后,他就放弃了这个打算。“我不想因为庆祝进球,得一张多余的黄牌。”大头换了一种庆祝方式,便是亲吻自己球衣胸前的申花队队徽。

  27日晚,申花队将集体前往上海影城观看足球电影《一球成名》,这部片子中最经典的一个情节是,主教练为了让主人公明白集体荣誉比个人表现更重要,特意指着球员球衣胸前的队徽,对他说:“你应该为这个战斗,而不是为球衣背后的那个名字。”李玮锋还没来得及看这部电影,他忽然亲吻队徽的举动,显然并不是受电影启发。“这只是巧合,我只是忽然很想这么做。”李玮锋是带伤上场的,“脚开场时候最疼,后来麻了也就没感觉了,上场之后我是有点担心的,因为青岛这个场地坑坑洼洼的,稍微不注意就可能受伤,战波那个角球发得不错,训练里面我们也这么练过,其实除了那个进球之外,上半时我还有一次机会,可惜球在门线上被对方后防伸腿挡了。”这个进球让李玮锋兴奋的理由有很多:“我2004年联赛进过一个球,去年在联赛里一个球没进,点球让我踢也没踢进。今年我运气还不错,在国家队进了一个球,在申花队也进球了,这还是咱队中国球员在联赛里打进的第一球。”

  国家队前往

伊拉克打客场,队里安排李玮锋和董方卓住一个房间;上周末跟随
申花
队打客场,申花队安排他和郜林住一屋。“大概这样更便于老队员帮助新队员吧。”这场比赛之前,教练安排他和吴伟超搭档,对于这种变化,李玮锋告诉记者,自己所要做的就是服从教练的决定,尽量起到一个老队员在场上应该发挥的作用。“小杜各方面尤其是头球都很不错,吴伟超表现得也是兢兢业业,其实踢球这么多年,我的搭档换过很多,我所能做的就是按照教练的要求,完成后防线的协调和组织。这场比赛唯一遗憾是我们还是丢了一个球,这个失球虽然没有影响胜利,但是也需要好好总结。”事实上,吴金贵和申花助理教练可可维奇在和记者谈到李玮锋时,也对他在场上敢于负责任的勇气表示了赞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