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联赛遭受沈阳怪圈 0比0让天津队着实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鲁能让联城打了1比5?!”26日晚吃晚饭时,泰达将士议论起来,“那我们这个平局也不算糟糕了。”在得知鲁能惨败的消息前,泰达上下还一直为“沈阳怪圈”苦恼:中超元年以来,泰达从未客场击败过沈阳金德,最邪门的是连续四年联赛在沈阳居然一球未进。本来有机会在积分榜上扩大取得领先优势的泰达队,现在只能和联城并列排在积分榜首位。

  比赛结束回到下榻酒店已经将近傍晚7点了,队员们吃晚饭时,还在谈论着对沈阳金德的客场不胜史。曹阳经历了过去五个赛季客场与沈阳金德的比赛,他的记忆最为深刻,曹阳的总结是“五年不胜,四年一球未进”。2003年,泰达客场被金德0比0逼平,2004年和2005年都是0比1失利,今年则又是0比0 ,这对排名榜首的天津泰达队着实尴尬。

  赛前沈阳金德排名榜尾,天津队排名第一,首尾之战并未让天津队掉以轻心。在战术准备会上也要求队员们首先要拼得起来,其次是要把握好门前机会,“去年在沈阳我们浪费的机会太多了”,而本场比赛泰达队也是有机会打破对沈阳不胜的怪圈的。

  比赛进行到第57分钟时,天津队右路进攻,蒿俊闵回传吴伟安,再将球传至中路无人防守的李本舰,可惜李本舰将球打偏了,这是天津队全场最好的一次机会。赛后李本舰也十分后悔,他告诉记者说:“当时我太想追求角度了,在中路接到球想打得刁钻一点,结果偏了,真是太可惜了。”李本舰本场错失了他的第二个进球,也让泰达队错失了改写历史的机会。

  赛后教练组开始总结本场比赛,队员们在场上的感觉是“沈阳金德的队员很年轻,能跑能抢”,也有泰达队员认为,“他们主场观众人少,兴奋不起来”。总结到最后,队员们还是归罪于“沈阳怪圈”在作祟,“看来打破这一怪圈还要等上一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