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足首战上座率堪比中超 大戚玩心跳一场进帐4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险啊!我的心都要快跳出来了,这场比赛真有点走钢丝的感觉。”25日,广药俱乐部的一名高层在广药队与湘军队比赛结束后说。这场被广药集团和广州球迷寄托了巨大希望的首战比赛,广州队在补时阶段才起死回生,以2比1逆转湖南湘军,从四川冠城转会到广州的杨朋锋用两粒进球为广州医药队拿到了开门红。

  瞬间从地狱到天堂

  为了首个主场能旗开得胜,广药俱乐部赛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承包比赛市场运作的广药集团星群公司更是精心策划了隆重的开幕式,他们在开幕式上同时把自己的夏桑菊饮料正式推上市,渴望与比赛双线飘红。广药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杨荣明在宣布比赛开幕时说:“我期望广药足球队能打出自己的特点,期望今天的比赛他们能开门红。”

  但开场后比赛并没有按照广药队的思路进行,反而在第35分钟时被湘军队的

辽足旧将罗彤亮接角球劲射,这个球被广州队队员挡了一下后变向弹进了网内。0比1,主场作战的广州队落后了。随后广州队发动了如潮攻势,但多次射门鲜有打在门框内的。

  中场休息时,大戚令旗一挥,以杨朋锋换下温小明、罗勇换下邹游,同时要求进攻不求数量,要稳一点,要成功率。可下半场广药队仍在挥霍好机会,打到第65分钟时,才由杨朋锋接到角球扳成1比1,但这时另两个对手舜天、绿城已锁定了各自的胜局。90分钟打完后比分还是1比1,已经有球迷开始退场了,补时的第2分钟,刘晓峰左路突破传中,杨朋锋冷静地射门,2比1——在比赛的最后一刻广州队才起死回生。

  主裁判徐富新的终场哨响了,这时大戚慢慢地从教练席上站起身来与助手握手,这次站起是他在本场比赛中的第六次起身,前五次大戚都在为场上的焦急而起来吆喝,只有这一次才是松一口气。

  一场进账40万

  这场比赛到现场督战的不但有广药大老板杨荣明,还有广州市副市长李卓彬、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和市体育局、市足协的一众领导。比赛结束后,李卓彬来到球场内慰问球队,但遍寻大戚也不见他的踪影,身边的工作人员说:“戚指导是去开新闻发布会去了。”

  广药俱乐部总经理麦奇杰对记者说:“最后时刻真有种瞬间从地狱到天堂的感觉。开局确实不容易打啊,幸亏我们终于拿到了开门红。”“这就是亮剑精神,关键时刻能冷静地出手。”广药一名高层给独中两元的杨朋锋这样的高度评价,“80万转会费,绝对值了。”大戚也点名表扬了杨朋锋:“他充分体现了一名中超球员的价值。”

  本场比赛,刚刚在赛前敲定可以上场的外援舒马赫和巴布拉表现一般,俱乐部高层表示:“本周广州队将会再引进一位强力前锋。舒马赫和巴布拉还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在外援仓促到队的情况下,慧眼识珠的大戚早就把杨鹏锋当成了奇兵:“开始时我就发现朋锋踢球很有想法,

足协杯的时候让他先上场适应了一下,今天中甲的比赛让他上场就有了大用处。”赛后,大戚在休息室里勉励队员:“这样的比赛过程比打出个3比0或者4比0更有意义,因为这更能让我们看到存在的不足,希望你们能在这场比赛中学到一些有用的东西。”

  比赛打得惊心动魄,但广药俱乐部的经营却红红火火。这场比赛有1.8万球迷进场,其中有超过一万人是购票进场的,仅这项就为俱乐部的经营带来40多万元的进账,负责经营的人员25日笑着对记者说:“今天是一个双喜临门的好日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