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狼王卡洛斯回归续刮旋风 看菜吃饭成为用兵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0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熟悉甲A的人大概对卡洛斯这个长相有点土、性格有点倔的巴西人不会陌生。他当年执教捉襟见肘的陕西国力队时,和巴西弟子马科斯一起刮起过“西北狼”旋风,这一次马科斯选择的也是一支弱旅,将他的神奇用兵之道施展得淋漓尽致。

  今年的第一场比赛,也是中超开幕式上,上海联城就在西安挑战西安国际,尽管这支前身为上海国际的队伍与当年的陕西队没有任何关联,但对于西安这片土地卡洛斯却是熟
悉得不能再熟悉了,轻车熟路的老卡以1∶1逼平实力强于自己的对手。

  第二场比赛客场迎战北京现代,正是曾短暂执教过的东家。知己知彼的好处是,卡洛斯一下掀翻了现代车,让御林军很没有面子,而自己的老板朱骏大大挣了脸面。

  第三场上海联城的阵容同山东

鲁能根本不能相比,卡洛斯这个中国通的特长就是看菜吃饭、量体裁衣,当年在国力时主要靠独狼马科斯咬人,现在精心打造的同乡堤亚戈,三场比赛中打进了两个球,做为老乡,他与卡洛斯的沟通没有任何问题,攻击也非常有效,另外便是让张效瑞恢复了第二春。

  卡洛斯的用兵还体现在他在用人的把握上,下半场仅仅替补上场打了不到30分钟的杨林和祁宏都成为关键人物,一个打进一球,一个助攻一次,最终为上海联城锦上添花。

  把中国

皇马打成筛子,让卡洛斯兴奋不已,他甚至激动地脱掉了自己的外衣。看到记分牌不停地改变着数字,老卡有些不知所措。对他来说,这场比赛太疯狂了。“光是这场胜利,其实没什么可以炫耀的。但最重要的是,我们战胜了被认为是中国最强大的队伍——山东鲁能。没有比这个更让人高兴了。”

  在中超外教里,卡洛斯不属名门正派,基本上属于无门无派,他的门道很难被琢磨,而他自己躲在暗处,早已把

中国足球琢磨透了,这很像狼的性格。他自己是狼王,指挥着一群大小肥瘦老少不等但一样贪婪的狼。 宗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