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骏:6万美金拿来就没想拿回去 这是回报不用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06:5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王正根

  当联城队员坐着大巴,受到1000多名球迷欢送,赶回联城基地时;当主教练卡洛斯被俱乐部工作人员送回他在市区的公寓时;当朱骏开着自己的豪华奔驰车,说着“肚子饿死了,回家吃饭”时……那时,5比1战胜鲁能的硝烟已尽,剩下的只是众人作鸟兽散。但可能很少有人知道,在这之前15分钟联城队休息室里,发生了鲜为人知的一幕……

  请记者们回避一下

  5比1,当这个比分定格在源深体育场的大屏幕上时,联城队员在象征性和鲁能队员握手,以及答谢现场的球迷后,都像“中风”似的,中文、英文和葡萄牙语夹杂的喊叫声脱口而出,“爽啊,好HIGH啊……”几乎是一边“鬼哭狼嚎”,一边走进球队休息室的。

  休息室内,守门员王大雷的“叫嚣”最为大声,赤裸着上半身,手里还拿着刚脱下的守门员服边挥舞边“嚎叫”着。而堤亚戈则把他的儿子带进了休息室,但那时他把儿子安排坐在椅子上之后,就没有空理会他了,而是和王大雷一起疯了起来,唱到高兴处,还跳起了桑巴舞……当全体队员,包括主教练都因胜利而陷入疯狂的时候,这时只有一个人保持着安静,那就是朱骏。那时,朱骏是斜在休息室

卫生间门口的墙壁上,尽管一言不发,但嘴角露出的微笑却是再明显不过。

  这种状态持续了5分钟之后,朱骏对着俱乐部工作人员耳语了两句。而一等卡洛斯走出休息室大门,俱乐部几位高层同时对在场的记者说:“老卡去参加新闻发布会了,各位记者也去吧,队员们也都要换衣服,请大家都先回避一下……”但没想到刚一到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得到消息,说朱骏准备当场发奖金了……

  不用谢,这是回报

  等记者再次回到联城队休息室时,正好看到朱骏从口袋里掏出两叠美金,然后猛地拍在桌子上。而据队员事后介绍,在拍出美金之前,朱骏还“训话”了,“你们今天打得非常好,这是我们联城成立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5比1,把对手打成这样,我很开心,大家也都很拼命。所以,应该有适当的奖励。这我在赛前也说过了,有能力就可以拿。既然我把钱都拿过来了,我就不准备拿回去,这里是6万美金,教练和队员每个人都有2500美金的奖励,马上就发……”

  朱骏把6万美金拍在桌子上后,让总经理傅鹏照着18人名单逐一给队员发钱。“杨林,这是你的,2500美金拿好。”傅鹏在给出钱后,再在名单上画一个小勾。“谢谢老板。”杨林亮着钱朝老板的方向说。朱骏微微点了点头。可能是因为每个队员拿到钱之后都说“谢谢老板”这么一句话,朱骏可能有点听腻了,所以他直接说:“不用谢。这都是你们该得的,努力就有回报。我钱都带过来了,总不能再带回去吧。”随后,朱骏又补充道:“说明一下啊,这6万美金只是额外的奖励,合同里规定的赢球奖50万元,我们照发,一个月内会打到你们的卡里。”6万美金+50万元,实际上也接近100万人民币,也就是说,朱骏为本场比赛也拍出了100万元。

  5比1胜山东

鲁能,有记者说:“说要保级的球队,现在却打出了冠军队的风采,接下来球队的目标该定在冠军上了。”“呵呵,这个我绝对不提。我再次说一下,我们球队的目标还是保级。”朱骏把声音提了提,为的是让队员也听见,别以为赢了鲁能就忘记自己姓什么了。言语间,18个队员的奖金很快就发完了,朱骏又抛下一句:留出卡洛斯和翻译的,其他剩下的钱,你们几个俱乐部领导分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