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狂屠鲁能朱骏休息室发美元 德比战联城不屑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06:5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王正根

  昨天下午,上海联城在中超第三轮比赛中主场5比1狂胜山东鲁能。凭借这场胜利,联城队积7分并以净胜球优势力压天津队,排名中超第一。对于排名第一,尤其是5比1这个高比分,联城俱乐部老板朱骏赛后连说“很意外、没想到”。同时,高奏凯歌的朱骏略带调侃地把这场比赛定义为“源深惨案”。也许是因为太高兴的原因,朱骏赛后在休息室里向众将
士当场拍出6万美元现金,奖励球队。

  主场大开杀戒排名第一

  5比1,如果没看本场比赛的人,以为赢球的是山东鲁能。但现实却是,联城队大开杀戒,在主场5比1狂胜有“中国

皇马”之称的山东鲁能队。凭借这场胜利,上海联城队在前三轮联赛中取得了两胜一平的最佳开局,三场比赛拿到7分。尽管天津队也积7分,但由于联城队昨天下午的狂胜,联城队的净胜球达到了5个,以多一个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天津队排名中超第一。联城最近一直保持强势,此前该队还在
足协杯
上客场淘汰了武汉队。

  加上足协杯,联城前四场比赛交出了三胜一平的答卷。这份答卷在联赛开始前,是谁也预料不到的。回顾赛季开始前,联城俱乐部因为劳资合同纠纷引发了种种风波,球队一度陷入动荡之中。大战当前、内乱不止,向来是兵家大忌。但或许正如朱骏所说的那样,俱乐部和队员的问题都已经被橡皮擦掉了。联赛客场1比1平国际,足协杯客场1比0胜武汉,联赛客场2比1逆转北京,联城的奇迹一再上演。在与鲁能队的比赛前,朱骏或许忌惮鲁能的名气,一度放出软档——“前三名的球队随便输,无所谓……”然而,昨天的结果却是5比1,这着实让人“不解”。

  朱骏休息室当场发美元

  “别说这个比分绝大多数球迷没想到,你去问问我们队员,连他们自己也没想到。”赛后休息室里,朱骏靠在墙壁上,若有所思地说,“老实说,我也没想到,确实有点意外。想过赢,但却没有想到是5比1的结果。”

  意外归意外,朱骏的“金元政策”却依旧执行。在赛后的休息室里,他当场从口袋里拿出6万美金交给俱乐部总经理傅鹏,“傅总,你把这6万美金分一下,教练和队员都有。”傅鹏接过钱后,摊在桌子上,当场给每个教练和队员一人发2500美元。“这只是先发的一部分奖金,合同里规定的50万赢球奖金,我们会在一个月之内打到你们卡上的,大家放心。”朱骏对着队员说,“你们赢球,拿奖金,开心就好。”

  对于朱骏的金元政策,外界不少人持有异议,认为这不是长久之计。甚至连山东鲁能赛前也发出话来,“没有实力,发再多奖金也没有用……”“什么叫没有实力?什么叫奖金没用?这话我觉得说的人,该好好反思一下。那么请问,今天的5比1是怎么打出来的?”朱骏昨天强势地反驳道。

  德比战联城不屑

申花

  由于本周四上海德比战就将打响,因此昨天的比赛,也吸引到了申花队的关注。赛前,申花队工作人员在看台上早早架起了摄像机,录制比赛实况。开赛后几分钟,吴金贵和助手可可托维奇也现身主席台刺探军情。

  不知道吴金贵看完这场5比1的屠杀后,感想如何。但联城俱乐部总经理傅鹏赛后却说:“我看到了,吴金贵是铁青着脸离开源深的。”或许傅鹏的话有些夸张,但联城昨天的表现确实会让吴金贵好好思量一番怎么去打这场德比了。赛后,当被问到怎么看待德比时,朱骏先是随口一说:“德比,还没想过,还没从胜利中缓过来。”不过,在说完这句后,朱骏又意味深长地说:“申花想赢我们,除非把那100万美金追回来。”他口中的100万美金,是指申花赔给佩特的违约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